袁辉:把全香港所有钱都投到AI 3年后还会是血本无归

袁辉:把全香港所有钱都投到AI 3年后还会是血本无归
2019年01月15日 09: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2届亚洲金融论坛14-15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共建可持续与共融的未来。小i机器人创始人兼董事长袁辉出席“讨论环节:初创企业和创业精神”并发表演讲。

  袁辉表示,小i机器人公司2001年成立,2004年在全球第一次发布聊天机器人,是全世界最早的。“7年之后,苹果又发布聊天机器人,我们起诉了他们侵权。”但到今天小i机器人公司和苹果公司在国内还有一场专利官司。

  谈到AI的前景,他表示,AI的感知、思考与理解分析、运动三个部分都很重要,但是最重要毋庸置疑是大脑。过去60年人工智能两次失败,所有科学家、实验室都想做一个“变形金刚”,但直到今天“变形金刚”依然是我们的梦想,因为他们只做了“通用人工智能”这一个方向。他提醒大家,“如果今天把全香港所有钱都投到(AI)这方面,可能三年之后还是血本无归。”

  他表示,小i一开始也是做得这种“变形金刚”,但发现挑战太大。从2011年开始,小i思考如何把AI真正变成与商业结合。

  他认为,从现在开始到未来十年,是AI第一个黄金十年,过去60年AI都没有成功过,今天有了体现价值的技术开始转化,所以接下来才会迎来第一个十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