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红:中国经济未来最重要战略举措就是建法制立规则

季红:中国经济未来最重要战略举措就是建法制立规则
2018年12月16日 09:55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经济导刊》杂志社社长,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季红 《经济导刊》杂志社社长,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季红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第二届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与法律规制高峰论坛暨全国保险行业、央企上市公司法律健康指数发布会”于今日在北京举行。《经济导刊》杂志社社长,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季红出席并致辞。

  季红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在四十年的改革实践中,我们探索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我们逐步走向依法治国,实现法治现代化。法制经济和规则经济是无可替代的。因此,中国经济最重要的战略举措,就是建法制,立规则,使我们的市场发展和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理性预期的市场。

  大家都认为,健全和发展资本市场是中国经济的核心问题之一,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层问题,就是信用体系建设不健全,填平信用体系的陷阱是健全和发展资本市场的根基。信用制度体系建设是以法律规制为基础的,包括自律监管这个层面,,包括证券交易所对信息的披露,评价,在市场交易中建立多种规则,以保证交易信用,同时,要完善政策法规体系的监管。

  面对新的历史阶段,新的发展趋势,面对中国走出去,我们的专业化和国际化能力需要得到提升,改变在法律服务的需求与供给的不匹配状态。需要提供多元的,多功能的法律供给。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