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采宜:线上销售或成为意方奢侈品零售行业助推器

王采宜:线上销售或成为意方奢侈品零售行业助推器
2018年11月06日 13: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由中国银行承办的“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进博会期间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王采宜出席论坛并发言。她表示,线上销售可以助力意大利的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满足国内持续增长的性价比高的商品需求。

  她指出,意大利以发达的中小企业而闻名,特别是在奢侈品零售行业,这些企业在产品设计和创新领域拥有强大的竞争力,然而,随着线上购物率的飞速提升,线下的销售数字也在逐年下降。而京东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拥有领先的技术、完善的电商及物流服务、丰富的品牌与平台资源,可以助力意大利的中小企业低成本、高效率地将优质的商品送到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的手中,与此同时,京东也希望能从意大利企业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

  以下为嘉宾致辞全文:

  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盛会,在这里和各位行业的领军人物一起探讨SME和Digitalization的关系。

  我想首先和各位分享一下中国电商的一些概况。根据联合国产业发展组织报告,中国的电商产业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1996-2000的初始阶段;00年到08年的快速发展阶段;08年到14年的标准化阶段,以及14年至今的全球化阶段。中国的电商贸易额有着稳定的增长趋势,根据现况进行预估,网上购物额将于2020年达到1780亿美元。将会是英国的6倍以及美国的10倍之多。由此可知,以电商作为主要业务之一的京东,随着中国的发展也将有着良好的前景。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京东的一些Milestone:

  从2004年涉足电商领域以来,京东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零售企业和全球领先的电商平台;2007年京东决定开始发展自己的电商物流网络;2013年京东金融正式建立并成为独立事业群。2014 年5 月京东成为中国第一个成功赴美上市的大型综合型电商平台,市值约297亿美元;2016年成为第一个进入财富500强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截止到今年的第二季度,京东线上交易额达到215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0%,年活跃用户达到3个亿,相当于中国总人口数的1/4 。全球员工总数达到了17万,仓库存储面积达到1200万平方米,市场份额达到了465亿美元。

  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企业,科技创新始终是驱动京东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我们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购物体验的基础。

  近年来,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彻底改变了人们交流、娱乐和消费的方式。移动互联网渗透率达到98%,中国手机网民规模从2007年的5000万人次上升到

  2017年的7亿5千万人次。据统计,我们每人每周平均的上网时间为27个小时。

  作为电商企业,京东所做的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线上购物的平台,更是用全球最顶尖的技术重新定义消费的过程和体验。通过战略的转型,平台到供应链的整合,分布式创新场景的打造,从流量到精准匹配的把控。我们为每一个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购物体验。我们提倡4R和四知:4R是目的,在正确的时间(Right Timing),正确的地点(Right Site),把正确的产品(Right Product),传递给正确的消费者(Right Person)。 4知是手段:通过“以科技为动力”,最终实现“以客户为中心”,即:精准的“知人,知货,知场,知时。”  

  而作为目前最核心的转型战略—无界零售 Boundaryless Ratail,我们追求人、货、场都能达到无边无界。社交电商的场景无界,互联网带来的消费者无界,以及透过京东自有的物流体系与京东全球购、全球售在货物上无边界的环境下,不断砥砺前行是我们积极推动的目标。

  “正道成功”是京东的企业价值观,我们一贯履行对假货“零容忍”的政策,我们对消费者享受高质量产品的权利和合作伙伴的知识产权给予最大程度的尊重。在京东,我们在不断实现商业突破的同时,坚守企业价值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一家为社会创造最大价值的公司。京东拥有十几万个国内外一线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正品行货,服务超过17万家第三方品牌商,扶持数万个中国品牌成长,自由员工超过16万个,间接创造超过上千万个就业机会。

  意大利是国际时尚潮流的融汇之地,亚平宁半岛被誉为葡萄酒之乡,同时现代制造业也繁荣发展。基于长期的市场调查,京东着眼服饰、家居、酒水和家电四大板块,引进意大利知名品牌,满足国内持续增长的性价比高的商品需求同时,助力国际品牌以开设品牌旗舰店、众筹等多种方式开拓中国市场。

  意大利产品在京东平台上2018上半年行业口径销售额超过了20亿人民币,销售额TOP5品类为奢侈品、男装、香水彩妆、精品男包、厨房小家电;销售额同比增幅TOP5品类为宠物零食、户外装备、洗护美容、粮油调味、墙地面材料,这些品类的销售额都达到2017年同期的10倍以上;销售额TOP5品牌为皮尔卡丹(pierre cardin)、古驰(GUCCI)、菲拉格慕(Ferragamo)、范思哲(VERSACE)、德龙(Delonghi); 地域消费金额TOP5省市为广东、北京、上海、江苏、四川

  意大利以发达的中小企业而闻名,特别是在奢侈品零售行业,这些企业在产品设计和创新领域拥有强大的竞争力,然而,随着线上购物率的飞速提升,线下的销售数字也在逐年下降,线下零售商,特别是中小企业,面对巨大困境。甚至很多精湛的意大利手工艺正面临后继无人的囧境。而京东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拥有领先的技术、完善的电商及物流服务、丰富的品牌与平台资源,可以助力意大利的中小企业低成本、高效率地将优质的商品送到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的手中,与此同时,京东也希望能从意大利企业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Winston Churchill曾经说过:“Now this is not the end. It is not even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But it is, Perhaps,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 这不是结束,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而仅仅是开始的结束!”   我们相信在中意企业家委员会这一优越平台的支持下,京东集团能够和意方企业取得跨越式的经贸关系发展。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