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副总裁陈潇解析:《延禧攻略》为什么能成功?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解析:《延禧攻略》为什么能成功?
2018年10月17日 16:53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谨言出席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于10月15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增长下一年Growth Next Year“!爱奇艺专场于17日举行,主题为“品质创意:IP价值观深度共鸣”。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演员吴谨言,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小红书合伙人Linda Zeng,爱奇艺副总裁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出席并发言。

  陈潇称,爱奇艺挑中《延禧攻略》,是看中这里的两个创新,第一个是新的人设,第二个是新的审美,“其实在现在的新的作品里能看到这两点就证明他的创作动机和主张,创作者是非常有自己的想法,这是两个新的地方。”

  第二有两个求稳的部分,第一个稳是叙事是不是比较经典的叙事的结构和办法,第二个是它的制作是不是比较有经验,有成熟的制作,两个“新”和两个“稳”。

  对于延禧攻略的优异表现,陈潇称,有几点是可以肯定的:

  第一,拿影视剧来说,《延禧攻略》给整个行业一个非常好的信心,并不唯IP和演员这个量级来论,更多是回归到创作本身。一个好作品本质是一个好的作品,它的创作力特别重要,所以我建议第一个锦囊是大家认真的寻找好作品,不要希望有其他的客观指标,不要被这个束缚。

  第二,整个的文娱的方向都会向更直接和更用户向去发展,与用户站在一起的作品一定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第三,“没有君子不养艺人”,最成功的作品一定是带着创新的意识来做的,一定是去突破现在的作品,突破现在的格局,但是它往往会让你有一点不理解或者恐惧,或者你觉得这个不安全,但是这就是创作的真正的意义,就是带给这个世界不一样的东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金投赏 商业创意 创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