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赏360推广专场:AI从业者对大数据要怀有敬畏心

金投赏360推广专场:AI从业者对大数据要怀有敬畏心
2018年10月17日 15:10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于10月15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增长下一年Growth Next Year“!360推广专场于17日举行,主题为:焦虑+。

  360集团副总裁杨炯纬,360商业化销售副总裁张旻翚,世界级黑客/360柴坤哲,群邑集团搜索营销董事总经理许宏伟,资深电竞人/5E对战平台&TYLOO俱乐部董事长徐斌出席并演讲。

  杨炯纬称,人们今天身处于这样一个被AI和互联网所包围的世界,360曾经是一个互联网的安全公司,保护每天上网的安全和手机的安全。今天360想要提的是,我们保护消费者的上网安全,我们致力于去为消费者和每一个网民每一个家庭提供能够安心的在我们所身处世界去生活的这样一个场景。

  这背后的一切都是来自于360的安全大脑,安全大脑它不仅仅是一个思考的东西,包括了感知、推理、学习、预测、执行,它是一整套的体系,为我们的每一个消费者和每一个家庭提供这样一个安全可信赖的场景。

  徐斌认为,现在电竞行业发展越来越好,从游戏衍生出来,通过高竞技强度的游戏进行对战决胜胜负,营造出更多的观战内容,包括互联网上一些竞技属性强的内容,也造出了一些电竞选手的明星。大家可以通过观赏比赛来看自己喜欢玩的一些游戏,这是从游戏行业电竞行业解决人们焦虑的一些方式和方法。据了解,18年亚运会年电竞第一次成为亚运会的观赏项目,电竞行业创造出来的内容观赏度也越来越高,后面发展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

  张旻翚则表示,现在这批十几岁、二十岁伴随电竞成长的年轻人成为消费主体的时候,电竞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奥林匹克的机会点。

  柴坤哲从事安全行业也就是大家所称的黑客这个领域的时候其实是09年。那个时候他大概是在初二的年纪开始对这个领域非常感兴趣,一直自学,就没有读高中,为什么没有读高中?他当时特别想去北邮,觉得这个学校考不上,总得混口饭吃,就误打误撞进入安全这个领域。

  从16年作为一个安全领域的分水岭,随着这几年互联网平台以及支付宝、腾讯,其他一些平台安全领域发展越来越好,安全只能说是一些骗子通过手段骗到你的钱。

  16年之后大家更关注数据的安全,这个时候数据或者资产的安全性只是大安全里面的一点,其实我们后面的安全还会涉及到人身安全,针对人身安全或者是数据安全这些解决方案,360的整个安全实验室的规模已经有千人规模,所以我们把我们的能力赋能在我们的产品以及我们的服务之上,来保证我们的用户安全,以及给我们用户提供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杨炯纬则表示,在今天AI和IOT和大数据已经密不可分了,AI基础是数据,越来越多采集不同的数据,这些数据我只是把营销作为一个案例来讲,或者我穿插一些别的东西。AI在给到我们获得越来越多数据,并且给到我们看上去非常便利生活的同时,其实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迷茫,比如说AI的恐惧症,最近有一个案例就是有人在讨论大数据有没有“杀熟”?杨炯纬认为,用户对AI是恐惧的,他希望AI从业者都有这样一颗心,我们在给用户提供便利性服务的同时,我们要抱着一颗敬畏的心,AI要为用户服务,要保护人,成为人的守护者和服务者,而不是取代你、干扰你、侵蚀你,不要让用户有恐惧心理,这也是我们希望的。

  许宏伟则认为,电竞这块的产业价值越来越大,从17年到18年七十现在有一个很大的质的飞跃,随着电竞越来越接近体育化,主场的规模,所有的概念都会出来,比如每个地区都有每个地区的参赛队,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金投赏 商业创意 创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