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泡黄酒去年抖音卖出400万 会稽山年轻化“有戏”?

气泡黄酒去年抖音卖出400万 会稽山年轻化“有戏”?
2024年04月08日 17:07 酒业内参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4月8日讯(记者 陈抗)黄酒的“年轻化”在线上有了些许成效,在今日召开的会稽山(601579.SH)2023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秘金雪泉表示,公司推出的“一日一熏”气泡黄酒,去年在抖音的销售额达400多万元,力争今年实现销量进一步突破。

  有投资者称“气泡黄酒等新品在超市、便利店等线下渠道根本买不到”,公司总经理杨刚回应,“前期气泡黄酒全方位布局电商赛道,后续将考虑线下渠道拓展的可行性方案”,也就是说,新品类暂时主攻线上渠道。

  去年8月,“一日一熏”气泡黄酒出现在会稽山抖音官方旗舰店直播间,12瓶和24瓶装售价分别为159元和259元。

  公司认为,线上销售有助于公司全国化市场拓展和消费者培育工作,气泡黄酒前期拓展电商合作方式,为的是实现黄酒品类破圈。在年报中,公司还提到要将电商业务变成公司业务增长的有力支点。

  会稽山的全国化市场拓展在2023年仍处于初始阶段,在江浙沪以外的其他区域市场(除国际市场)的销售收入占比仅7.93%,而古越龙山(600059.SH)在江浙沪以外的市场(除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占比在2023年提升至38.35%,同比提升了1.4个百分点。

  线上电商渠道是黄酒突破江浙沪地区局限、传统黄酒销售淡旺季的有效方式。从A股三家黄酒上市公司2023年业绩来看,线上渠道的贡献越发凸显。会稽山2023年中高端黄酒在网店、微店、抖音旗舰店、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等线上销售平台实现销售收入9109.87万元,同比增长126.11%,毛利率49.8%;古越龙山2023年中高档酒及普通酒线上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8.61%,毛利率48.93%;金枫酒业(600616.SH)2023年在网店销售中高档酒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9%。

  去年,会稽山参与共同出资设立了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向基金出资4450万元,占基金规模的89%。杨刚在业绩会上表示,该基金重点关注黄酒类方向项目,旨在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公司向投资者表明了今年的主推产品及战略方向,包括在巩固纯正五年的基础上,主推会稽山1743,同时开发百元级头部产品,拓展新的消费者;在高端消费市场布局高端兰亭产品;在创新产品上向年轻化、时尚化突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