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2023业绩:保费稳健增长,净利润同比下滑11.3%

新华保险2023业绩:保费稳健增长,净利润同比下滑11.3%
2024年03月29日 13:05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保险综合报道】3月28日,新华保险成功举办了2023年业绩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是新华保险董事长杨玉成上任后首次面向公众公开发声。

在发布会上,杨玉成对新华保险的发展前景表示了坚定信心。他强调,经过一段时间的内部修炼,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并将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理念落到实处,相信新华保险将会持续壮大,并在行业中取得更高的地位和排名。

根据业绩报告,新华保险在2023年实现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12亿元,同比下降了11.3%。公司的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了1659.03亿元,同比增长1.7%。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一年新业务价值达到了30.24亿元,同比增长了65.1%。

在业务结构方面,新华保险的长期险首年保费和期交保费均实现了增长。其中,长期险首年保费达到409亿元,同比增长5.4%;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为235.38亿元,同比增长了31.8%。同时,传统险和分红险长期险首年保费占比合计达到了95.9%,较去年有了显著提升。

新华保险的个险代理人规模出现了下滑,同比下降超过20%。对此,公司副总裁王练文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寿险市场仍处于调整期,行业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他强调,公司正在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式,从脉冲式增员转向产能驱动,以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银保渠道方面,新华保险去年实现保费收入478.24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和续期保费均实现了显著增长。团险渠道则面临一定压力,保费收入同比下降10.8%。

在投资端,新华保险在2023年的总投资收益率为1.8%,净投资收益率为3.4%。针对当前寿险业普遍关注的利差损风险问题,公司副总裁龚兴峰表示,已加强长期主义思想理念的落地,并致力于提高资产负债管理的联动性,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

展望未来,杨玉成透露,新华保险将积极参与资本市场A股和H股投资,并看好新经济、能源矿产以及贵金属黄金等投资板块。同时,公司也将关注一级市场机会,并适时调整权益类配置,以适应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