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知道|网易《蛋仔派对》起诉腾讯游戏抄袭,腾讯:已全量下架

财经早知道|网易《蛋仔派对》起诉腾讯游戏抄袭,腾讯:已全量下架
2024年03月29日 08:39 媒体滚动

中方取消针对澳葡萄酒“双反措施”;小鹏汽车进军德国市场。

宏观经济

针对中国向WTO起诉美国阻碍电动汽车制造商从中国采购电池材料的规定,商务部回应:中方起诉是正当之举,美方严重扰乱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

证券时报:一则“央行扩表买国债”传闻搅动市场,机构认为,央行购买国债,理论上可通过以下路径,包括在一级市场直接购买国债,但这是我国中央银行法的“禁区”;在二级市场通过质押式购债(回购交易),是我国央行的“惯用手段”。不过,我国人民银行法禁止央行在一级市场上参与国债交易,并且严格限制可供交易的国债种类。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实现2024年普惠信贷供给保量、稳价、优结构,更好满足小微企业、涉农经营主体及重点帮扶群体多样化的金融需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聚焦小微企业经营性资金需求,合理确定信贷投放节奏,力争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的目标。

中央气象台:我国南方地区的降水总体减弱减少,仅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有降雨天气过程。预计3月底至4月初,南方仍将维持降水频繁的天气状态。3月30日到31日,江南、华南中北部、贵州东部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一审开庭,李铁被控五宗罪涉案过亿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汇丰:预计美国2024年的企业盈利或将录得超过10%的稳健增长,远高于7%的长期平均水平,而亚洲地区(日本除外)的企业盈利增长预计或将是美国的两倍。其中,印度和东盟(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处于领先位置;对日本股票的展望由中性调高至看好。

日本参议院: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通过了2024财年预算案。日本2024年度预算案一般会计总额为112.5717万亿日元,连续两年超过110万亿日元,是历史第二高规模。其中,防卫费预算为79172亿日元,较去年上涨11292亿日元,再创历史新高。

行业动向

商务部:鉴于中国相关葡萄酒市场情况发生变化,自2024年3月29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后,不征收反补贴税。

商务部等九部门:发展“数字+餐饮”。鼓励餐饮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及智能设备研发与应用。规范预制菜产业发展。加快制定完善预制菜相关标准,持续开展预制菜风险监测和评估,进一步严格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本周硅片价格再度走跌,目前成交基本以出清前期库存为主。供应方面,3月硅片产量再创新高,阶段性供应过剩亟需减产。本周有3家企业实际减产,其余企业均有减产计划,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实施,供应过剩的情况或将因此得到缓解。

宇通集团:与宁德时代合作在行业内率先推出15年150万公里长寿命电池,能够满足客车、轻卡、重卡等不同细分市场,未来将用于宇通客车宇通重工等相关产品。为满足不同运营场景用户对电池使用寿命的差异化需求,宇通同步推出了质保寿命10年100万公里的产品。

乘联会:2月,全国皮卡市场销售3.3万辆,同比下降22%,环比下降25%,处于近5年的中高位水平。由于去年2月春节后皮卡产销时间长,基数高的压力大,因此今年的皮卡增速下滑还是正常的。1-2月皮卡销量7.7万辆,同比增长2%,总体表现不错。

中船协:1-2月,中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分别占世界市场份额的56.5%、69.5%和56.1%。出口船舶占全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的比重为92.5%、90.7%和91.8%。我国船舶出口金额67.9亿美元。

公司动态

恒大地产:新增5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合计7.24亿余元,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等案件。恒大地产集团现存590余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490亿元。

新城控股集团:12月到期美元债势创1月2日以来最大涨幅。公司4.8%债券每1美元涨2.1美分,至52美分,2025年10月到期的4.625%债券每1美元涨1.4美分,至35.1美分,2026年5月到期的4.5%债券每1美元涨1.1美分,至29.4美分。

万科:2023年,营业收入4657.4亿元,同比下跌7.56%;净利润121.6亿元,同比下降46.39%。在境内外合计新获取的融资近900亿元,其中境内新增融资766亿元,新增融资的综合成本3.61%。

淘天集团:2024年淘宝内容电商增长目标包括,用户规模同比增长100%,月成交破百万主播同比增长100%,GMV同比增长80%。2023年淘宝内容消费用户规模同比增长44%;月成交破百万的直播间达1.2万个;新增内容创作者863万、新开播账号增加77万。

澎湃新闻:网易游戏《蛋仔派对》知名UGC地图创作者@仟中酒发声称,其原创地图《因蓝》在腾讯游戏《元梦之星》中遭到长期、多次抄袭,已起诉腾讯并立案。元梦之星官方发布声明称,收到《因蓝》地图作者的维权投诉后,《元梦之星》已将被投诉的相关创作地图全量下架。

理想汽车:宣布全自研多模态认知大模型Mind GPT已正式上线,成为首个通过备案的汽车厂商自研大模型。Mind GPT不仅是行业中唯一一个无需任何指令词即可直接使用的大模型,更是唯一一个真正围绕车载场景精心打造的大模型。

小鹏汽车:宣布正式进入德国市场,并向德国市场推出了小鹏G9上市版和小鹏P7上市版两款车型,其中小鹏G9售价区间为5.76万欧元-6.96万欧元。小鹏P7售价区间为4.96万欧元-6.96万欧元。

IT之家:特斯拉IT制造解决方案工程首席工程师Pat Ruelke分享的一则招聘信息显示,特斯拉正在开发“私有5G”基础设施,以为其电动汽车和Optimus人形机器人提供连接。

重要公告

金盾股份:股东陈根荣拟减持不超过2%。

碧桂园:将延迟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 股票于4月2日暂停交易。

中贝通信:拟约10亿元投资建设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

万科A: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6.39%。

兆易创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参与长鑫科技本轮增资。

金盾股份: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的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 尚未应用。

万泰生物: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65% 拟10派3.2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蛋仔派对 腾讯 网易 商务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