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23: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广泛宣传普惠金融服务政策和产品,开展多样化的银企对接活动,营造良好的普惠金融氛围,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推进数字普惠建设,提升融资服务便利度。积极探索大数据模型应用,精准把握不同业务场景下的企业需求,目前已陆续推出并迭代了多款涵盖企业科技属性、结算交易数据、上下游产业链等多维信息的金融产品,采用在线申请、自动核额、自助提款的模式,具备随借随还、无还本续贷、一键融资等功能,极大地丰富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选择,提升了便利性。在企业App和微信小程序推出“惠测额”专区,客户无需开户,直接扫码即可了解上述融资产品,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产品在线测额和申贷,为广大中小微客户提供了“即扫即用”的便捷融资服务模式。

推进渠道共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广度。为了充分发挥园区的聚集效应和银行的综合服务优势,自去年起开展了“招融万沪”金融服务入百园进万企活动,积极对接重点园区/协会等。今年,进一步深化“政会银企”“政园银企”合作机制,落实市场主体走访和服务对接工作。同时,组织上海辖内网点依托分行“生意会”平台,触达周边各园区、商圈和商会中的企业主,广泛宣传普惠金融政策和产品服务,持续提升服务覆盖广度和工作力度。

推进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自去年设置普惠客户经理专岗以来,持续扩充队伍规模,结合产品和营销工具培训、线下座谈交流会、人人通关线上培训及考试、易学就惠TOP客户经理直播分享等形式,持续提升专职队伍资产业务能力,努力将队伍打造成普惠金融服务的中坚力量。通过普惠客户经理、产品经理、风险经理、普惠审批团队四位一体的专业化普惠金融队伍建设,实现高效协同,为小微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普惠金融服务。

近年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3年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793亿元,成功支持了6万余户普惠小微客户,近三年普惠贷款年均增量近百亿,连续多年荣获“上海银行业普惠金融服务突出单位”荣誉。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秉承“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的服务宗旨,聚焦广大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普惠金融进园区、进社区、进楼宇、进协会等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普惠金融服务政策,为客户提供体系化、综合性金融服务,推动普惠金融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