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肯尼迪宣布一华裔女性为竞选搭档,美媒:给拜登带来压力

小肯尼迪宣布一华裔女性为竞选搭档,美媒:给拜登带来压力
2024年03月28日 21:46 环球网

据《纽约邮报》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的美国2024年总统选举竞选人小罗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宣布,选择加州华裔律师、科技投资人妮可·沙纳汉(Nicole Shanahan)为自己的竞选搭档。报道称,此举让他对美国总统拜登而言更具有竞争力。

报道称,在拜登寻求努力改善他的民调支持率之际,民主党人越来越担心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第三党参选人或独立参选人,会让选情向有利于前总统特朗普的方向发展。其中小肯尼迪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潜在“搅局者”,上周公布的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CAPS)与市场咨询公司哈里斯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小肯尼迪获得15%美国选民的支持。

据介绍,沙纳汉是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前妻,她是民主党的一名长期支持者和政治捐款人。而在小肯尼迪2023年10月退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争夺,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后,沙纳汉在今年向小肯尼迪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美国价值2024”捐赠了400万美元,该组织用这笔钱支付了小肯尼迪在2月份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超级碗”总决赛节目中投放广告的大部分费用。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沙纳汉累计已为小肯尼迪的竞选活动捐款超过450万美元。

《纽约邮报》指出,如果沙纳汉愿意花费更多钱,就可能会让她的名字也印在11月美国总统选举所有50个州的选票上,而这可能会让拜登失掉数百万张来自民主党支持者的选票。此外,她的捐款还可能让小肯尼迪得到足够高的民调支持率,使他有资格参加美国总统辩论并成为1992年以来首位参加美国总统辩论的第三党或独立候选人。

报道称,由于小肯尼迪给拜登总统带来的压力,民主党阵营加大了对他的批评。今年2月,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投诉小肯尼迪的竞选团队,称其与小肯尼迪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非法协调,以确保他的名字能印在每个州的选票上。另外,在小肯尼迪宣布他的竞选搭档是沙纳汉前不久,一个支持拜登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推出了一个网站,上面有合成的小肯尼迪和特朗普的合影照片,并称小肯尼迪是一名种族主义者、反同性恋者、反犹太主义者、反科学者和阴谋论者。

在小肯尼迪26日公布竞选搭档几小时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召集了美国大选摇摆州的民主党籍官员开会,抨击小肯尼迪参选是特朗普阵营指使的。宾夕法尼亚州副州长奥斯汀·戴维斯称,小肯尼迪“是被特朗普的顶级支持者征召来参加这场竞选的”。加州联邦众议员罗伯特·加西亚则称,他“个人对小肯尼迪的竞选感到不舒服和厌恶”,并敦促小肯尼迪退出竞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