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聚力赋能!松江持续推进党群服务阵地建设

多措并举、聚力赋能!松江持续推进党群服务阵地建设
2024年03月28日 20: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8日上午,记者在松江区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现场会暨居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松江区将深入推进党群服务阵地和居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超大城市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实体支撑。

在党群服务阵地建设过程中,职能部门、驻松高校、区域单位、社会组织等的积极参与,把专业资源、优质服务送入阵地,形成了一批受群众欢迎的项目。

记者了解到,松江区今年将持续推动与区级职能部门、驻松高校开展战略合作,在全区形成赋能基层党组织和党群阵地的带动效应。目前,已经与华东政法大学确定继续开展“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项目合作,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确定10个居村党群阵地的空间营造合作,与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探索“一支部一村庄一产业”项目,与区发改委共同探索“城市商务会客厅”建设,与区财政局联动落实党群阵地财政补贴办法。

今年,松江区在持续建强用好街镇级党群阵地基础上,将深入推进居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建强集约共享的党群服务阵地。将更加突出家门口和新领域,更加注重规范化和高质量、更加强调赋能级和满意度,真正让党群服务阵地从“建起来”到“用起来”,并且“用得好”。另外,为巩固拓展“四包”工作机制、“向前一步”共同行动、“圆桌会”约请行动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松江经验,全区将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推出了首批7个实训课堂,通过一个实训场景、一本实用手册、一堂实践课程、一场实况交流、一次实地参观等,帮助更多基层党组织解决同类问题,构建基层治理骨干实战实训的平台。

活动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活服务企业进党群阵地”“科普漂流”等10个优秀项目授牌,为岳阳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泗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山街道中建幸孚家人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6个选树为示范阵地的负责人颁发证书。

文字:李梦颀

图片:受访者供图 资料图

编辑:桂可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层党组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