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2023年报:研发投入约24.4亿元

中集2023年报:研发投入约24.4亿元
2024年03月28日 20:1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罗云鹏

3月28日,总部位于广东深圳的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对外披露年度业绩报告,2023年中集实现研发投入约24.4亿元。首次入选“2023全球开放式创新百强榜单”。13家企业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现拥有6项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

中集总部。科技日报记者 罗云鹏 摄中集总部。科技日报记者 罗云鹏 摄

据介绍,报告期内,中集成功交付了国内首个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上部核心模块EPC项目、全国首个半潜式海上漂浮式光伏平台项目及全球首个竹基复合材料海上漂浮式光伏平台项目“集林一号”。同时,“中集飞秒”向国内钢结构龙头企业交付首批智能焊接机器人

年报显示,在数字创新方面,中集加大投入,推进智能制造工厂建设及两化融合。青岛中集冷箱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实现高自动化率;宁波中集打造全国集装箱行业首家5G全链接工厂,并入选浙江省“未来工厂”,为行业树立数字化标杆。截至2023年底,中集集团已拥有1家国家级和14家省级智能制造工厂。

据悉,2024年,在全球营运平台的先行优势架构下,中集将紧随国家政策导向,统筹“量”的合理增长与“质”的有效提升,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实现公司与股东价值的共同提升。

年报数据显示,中集集团2023年全年营业收入1278.10亿元,净利润约18.6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