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拿下海外10亿元订单 扩大“金堂绿色智造”朋友圈

通威拿下海外10亿元订单 扩大“金堂绿色智造”朋友圈
2024年03月28日 20:1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万小玲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刘侠

记者获悉,日前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与海兴电力签署150MW采购协议,签约金额超10亿元。此次签约在约翰内斯堡进行,该协议不仅为通威和海兴电力拓展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也为成都市金堂县和约翰内斯堡的互惠合作带来了更多机遇。

不久前,四川省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党组书记赵春淦率团出海,到访南非、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三国开展促交流、拓市场推介活动。其间,金堂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就成都·金堂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金堂绿色制造给海外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通威(金堂)基地产品深受欢迎。

据了解,金堂作为成都绿色低碳产业生态圈主承载地,目前已形成15GW切片、30GW电池片、16GW组件的光伏产能,2023年金堂光伏产业产值达306.9亿元。此外,通威太阳能电池片产能规模和出货量连续7年全球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近20%,光伏组件出货量位居全球前五,并建成全球光伏行业首个5G超级智慧工厂。目前,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已对生产进度、物资调配、员工安排等作了充足准备和详细的计划,5G智慧车间24小时不间断运转,全力以赴完成海外订单。

下一步,金堂将持续抢抓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围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发展,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建圈强链、集群成势,持续扩大“金堂绿色智造”朋友圈,进一步擦亮“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招牌,实现2024年绿色低碳产业裂变式增长式的新突破,为建成全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迈出坚实步伐。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兴电力签约现场。受访者供图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兴电力签约现场。受访者供图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绿色低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