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写好科技金融支农大文章

河南濮阳:写好科技金融支农大文章
2024年03月28日 19:42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河南省濮阳县农业种植大户老李紧锣密鼓地为200多亩的种植地准备农资,但手头流动资金短缺让他犯了难。这时,建行濮阳县支行为其雪中送炭,及时提供了“富农产业贷”产品,解了燃眉之急。

  第一时间获得贷款的老李满脸惊讶:“之前听说想贷款不是要房子抵押,就是要找人担保,没想到咱们建设银行这么方便!”建行濮阳县支行也为其他农户通过该产品授信了230余万元。

  据悉,人民银行濮阳市分行将贯彻落实做好“五篇大文章”作为年度首要工作任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引导辖内金融机构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提升科技金融适配性,丰富信贷产品,增加“三农”信贷投入,推动降低涉农主体融资成本,着力写好科技金融支农大文章。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人民银行要求,积极推广数字金融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依托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大数据,线上线下相结合,具有办理快、到账快、利率低、流程短的特点,解决了传统农户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老李就赶上了建行濮阳分行的这款科技助农新产品,快速获得了急需的贷款。辖区工商银行濮阳分行聚焦“三农”领域,新推出的“种植e贷”结合农作物生长周期内各环节的资金需求,为农户、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提供数字普惠贷款产品。濮阳农商银行摸底农户需求,推介“金燕普惠e贷”等产品,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办理手续,提高授信效率。

  截至3月下旬,该市今年已通过各类科技金融信贷产品新增涉农贷款29.6亿元,服务涉农企业1665户,有力支持了春耕资金需求和“三农”经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