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创新生态

转自:经济日报

“作为一家专注于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电子科技业务的领先科技公司,默克目前正在关注新能源、可持续供应链、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领域。我们希望参与到中国新质生产力发展过程中来,并为此作出积极贡献。”默克中国总裁何慕麒(Marc Horn)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何慕麒表示,人工智能对医药行业来说意味着机遇。默克正在研究如何通过人工智能帮助医药健康行业加快药物的发现和开发。“目前,我们在中国已经与一些初创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中国的创新生态特别活跃,有些创新公司不仅具有前瞻性,而且专注于数据平台建设。默克深耕中国市场已经超过90年,未来也将继续植根中国”何慕麒说。

默克不断加强在华投资和发展力度,去年相继与两家中国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默克医药健康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及国际市场负责人周虹(Hong Chow)表示,医药行业需要更多合作。默克十分看好中国的创新生态,通过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找到了非常好的发展方向。

“我们对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开放政策抱以期待,这种开放是持续的、不断的。我们还注意到,许多政策对待本土企业和外资企业并无差别,这让我们感到鼓舞。我们对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的外资友好态度充满信心。”周虹说。(经济日报记者 孙亚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默克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