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亦庄新城邀您共赴踏青之旅

春光无限好!亦庄新城邀您共赴踏青之旅
2024年03月28日 18: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亦城同春新柳色,四季鲜妍始为开。一夜春风拂过,枝头的一点嫩绿、鹅黄、淡红,便被织成了各色云锦绽放在了亦庄新城的公园里、街巷边。幸福的亦城人推窗可见绿、出门可览景,河畔可观柳、岸边可赏花。

△游客在花丛中观光拍照。 △游客在花丛中观光拍照。

春在一水间,岸边垂金线。北京南海子公园的山桃花和迎春花浅浅地开着,虽不繁盛却也动人。“来南海子公园逛一逛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前两天发现这里的花零零星星地开了,很惊喜。”家住南海家园三里的谢女士说,当自己发现南海子公园的花开了、柳绿了之后,马上就邀请上了好姐妹一起来踏春,并把园中的“第一枝春”收藏进了手机里。谢女士告诉记者,她最爱公园的垂柳,初春时节,柳芽初萌,色泽嫩黄,更加惹人怜爱。尤其是鹿鸣海边,湖光倒影嫩柳梳妆,是这个季节令其倾心的一幕。

春在桃花瓣,日渐催风暖。近日,亦庄新城滨河公园的山桃、迎春、玉兰依次绽放,有风拂过,空气中隐有缕缕花香,为市民们在河畔漫步时增了无限情趣。“近一个月来,我几乎每天都会来凉水河‘看望’黑天鹅,这两天发现公园里的花竟然开得如此好了,实属意外之喜。”住在中信新城的陈先生说,花开了以后,他和朋友们在看完黑天鹅之后更愿意在公园里转一转了。

△市民在桃花盛开的绿道漫步。 △市民在桃花盛开的绿道漫步。
△市民一边散步一边赏桃花。 △市民一边散步一边赏桃花。

春满枝头花满园,博大公园的花似乎不曾缺席过任何一个季节,偶有春意时便早早送出了腊梅花笺。时值三月下旬,这个集生态景观、健身娱乐、文化休闲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公园,更是贡献了小桥流水、竹林小路、秀草闲花等景致,桃花、连翘、迎春、玉兰、樱花、榆叶梅等花先后乘着春风翩跹而至,绵延成片片花海,让本就热衷于打卡博大公园的市民们更加喜不胜收。

春来亦城,正是游园赏花时。除了公园里,亦城路边街角的花也开得正好,纷纷向游人递出了春日的邀请函。

摄影:吴江

编辑:徐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