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宁夏分行找准结合点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找准结合点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2024年03月28日 18:06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找准服务大局和自身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主动对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金融需求,深入布局普惠工业、商业、农业三大板块,围绕科技企业、涉农主体、小微制造、文旅民宿等重点行业,走进企业、乡村、社区和田间地头,不断延长普惠服务半径,努力当好小微企业“助推器”,助燃就业市场“烟火气”,深耕涉农普惠“责任田”,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以高质量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三年,中国银行宁夏分行普惠贷款平均增速超过25%。

  小微企业是普惠金融的重要服务对象,是经济发展动能的重要源泉。中国银行宁夏分行连续四届独家冠名支持宁夏创新创业大赛,推出“宁科贷”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为宁夏区内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因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建设“贷”来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多渠道融资支持和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以“科技+金融+产业”模式,助力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启动难的实际问题,更好完善金融服务生态链发展,截至目前,累计服务科技型普惠小微企业300余户,除“宁科贷”外还推出了“科创贷”“专精特新贷”等产品。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在坚守惠民导向、增进民生福祉的道路上从未停步,2023年2月,独家与人社厅签署《助力稳岗扩岗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专门制订“宁岗贷”特色产品,重点关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用工、就业、资金周转等支持,目前已为30余家企业投放了近3亿元贷款资金。据介绍,在了解到宁夏某科技型中小企业,随着规模不断扩大企业用工成本大幅增加,加之原材料上涨和研发投入累加,都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该企业短期内流动资金负担的情况后,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工作人员立即上门对接,当天就确定了授信方案,并按照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在日内完成授信审批全流程,以优惠的贷款利率为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授信支持,以中国银行的金融速度,将金融服务温度传递到“千家万户”。

  乡村振兴需要金融的大力支持,中国银行宁夏分行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特色赛道,持续加大涉农重点领域金融支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在宁夏灵武市,中国银行联合三家外部融资机构创新推出“乡镇+银行+担保公司+村集体合作社+种植户”五位一体的金融方案,针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批量化授信服务;在贺兰县,中国银行实现首笔“用水权抵押+担保”贷款投放后,又率先探索出了“农业设施产权”抵押贷款模式,进一步拓宽了农业企业和农户的融资渠道。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宁夏分行的涉农贷款余额近22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