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电信省公司某部门总经理:有深耕多年的女性干部,有人荣获劳模称号

盘点中国电信省公司某部门总经理:有深耕多年的女性干部,有人荣获劳模称号
2024年03月28日 18:02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梳理了中国电信部分省公司市场部总经理的资料,其中包括河北电信市场部总经理魏雅丽;甘肃电信市场部总经理刘玉铭;宁夏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刘磊。

河北电信市场部总经理魏雅丽干市场前端多年 还当过石家庄电信副总

几个月前,河北电信举办了一场智能家居节活动,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魏雅丽就云宽带业务现场为大家进行讲解。魏雅丽应该是在2021年左右刚刚提拔为省公司市场部一把手,而她是如何做到这个位置?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据悉,魏雅丽其实是河北电信市场领域的“老人”,她最起码在2017年就已经是天翼电信终端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河北电信渠道拓展部总经理、宽带营销中心主任等,级别应该是处级干部,也就相当于河北电信市场部总经理。

这一时期,河北电信总经理为崔占伟,分管市场口的副总经理是李新颖,魏雅丽也曾陪同李新颖出席了不少重要活动。

后来,魏雅丽调任石家庄电信副总经理,依旧分管她擅长的市场口,而她的顶头上司则是石家庄电信总经理孙玉胜。

2021年左右,魏雅丽再次调回了省公司市场部,出任该部门总经理,而公司此前一直分管市场口的副总经理李新颖也已提拔为省公司一把手,这也是她深耕市场领域多年的成果。

目前,河北电信分管市场口的副总经理为贾庆军,也就是魏雅丽的顶头上司,而河北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还有杜静轩、孙继峰等人,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电信市场口业务发展令人信心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魏雅丽还是一名女性干部,曾在2021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这样一位深耕市场口多年,且肯吃苦的女干部,一路走来很不简单。

甘肃电信市场部总经理刘玉铭曾在省公司多部门任职 还被评为劳模

据知情人士向运营商财经网独家透露,甘肃电信市场部当前总经理为刘玉铭,他自2022年左右上任,为人相当低调。作为重要的前端部门之一,市场部一直是运营商省公司非常受重视的部门,不知刘玉铭有何工作背景?

据了解,刘玉铭最起码在2015年就已经是正处级干部,当时他出任陇南电信总经理。在任期间,他表现尤为突出,积极带领公司拓展政企业务,还非常重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直到2018年年底,刘玉铭职位发生调整,转任甘肃电信企业发展部总经理。

但没几年,他便转任甘肃电信卫健BD总经理,属于政企线条。当时正值疫情期间,中国电信也刚刚针对政企口进行了改革,并针对卫健领域首次成立了专门的卫健事业部。刘玉铭当时应该属于临危受命,在他的主导下,曾亲自率队多次拜访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甘肃省卫生监督保障中心、甘肃省重离子医院、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兰州市卫健委等单位高层领导,进一步深化巩固客情,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了解客户需求,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

此后,刘玉铭再次调任甘肃电信市场部总经理,接替前任尹庆寅,而尹庆寅则调任甘肃电信办公室主任。

2022年期间,时任甘肃电信纪委办公室主任薛昀东提拔为湖南电信纪委书记,于是尹庆寅又从公司办公室主任调任纪委办公室主任,接替薛昀东的职位空缺。目前,甘肃电信办公室主任则由李江峰出任,他曾是公司客服部总经理。

刘玉铭上任后,曾荣获2021年度集团公司劳模称号,当时甘肃电信仅4人入选,刘玉铭便是其中一位,可见他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也非常能吃苦。基于这些优良品德,如今刘玉铭受重用也不意外。

近年来,甘肃电信在南方地区做得不错,这之中少不了市场部的功劳。

宁夏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刘磊揭秘:从部门副总提拔 曾经的上司受重用

今年年初,宁夏联通召开了2024年工作会议,其中提出要全面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统筹推进高品质服务与品牌强企等,这也意味着当前公司市场部肩负要职。目前,宁夏联通市场部总经理为刘磊,他有何工作背景?又能否圆满完成任务?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据悉,早在2021年,时任银川联通总经理姚华受提拔,升任宁夏联通副总经理,于是宁夏联通市场部原总经理王哲便填补了银川联通总经理一职,而空缺的公司市场部总经理便由部门副总经理刘磊升任。

不过刘磊何时开始出任宁夏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不得而知,他此前的亮相次数也不多,唯一一次还是在2019年,当时他主导了公司“全民5G体验”活动。

那一时期,王哲还出任宁夏联通互联网业务中心总经理,直至2020年才调任宁夏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并且在2021年就受重用,调任银川联通总经理。

相比于宁夏联通市场部一把手,银川联通一把手受提拔的例子较多,除姚华外还包括现任宁夏联通副总经理周建强。但截至目前为止,宁夏联通市场部历任总经理中尚未有受到提拔的,这其实也与公司的市场业务发展体量大小有关。

不过近年来,宁夏联通聚焦联网通信和算网数智两大主业,其在政企领域的发展得到改善,从而也进一步带动市场领域的发展,刘磊等人也算是遇到好的发展时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