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长沙分行:“银租联动”打造实体经济服务新模式

华夏银行长沙分行:“银租联动”打造实体经济服务新模式
2024年03月28日 19:08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曹平苹 通讯员陶甄报道 近日,华夏银行湖南长沙分行联动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创新开展工程机械经营性租赁业务,帮助某工程机械龙头企业采购高空作业平台超过10亿元,有力支持先进制造企业加快发展。

  工程机械是湖南的优势产业之一,更是国家鼓励金融支持的行业重点领域。华夏金融租赁致力于为装备制造业、中小企业机械设备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在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政策引领下,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紧紧围绕湖南地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实体企业开展金融服务,探索“强强联合”模式,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截至2024年1月末,该行实体经济领域贷款余额146.59亿元。

  华夏银行长沙分行不仅在国际业务、债券承销、票据业务等多个领域为其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更深知其业务需求和结算偏好。为帮助企业做强做优,该行与华夏金租通过“银租联动”整合资源,聚集多家在业务和业态方面互补互赢的行业头部企业,把加法做成乘法。

  华夏金租与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的龙头企业合作,将该龙头制造企业买入的设备交付其运营管理,充分发挥其在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的渠道、技术、人力资源等优势,对设备进行专业化运营,同时保障租赁收益按期实现。

  通过“大宗采购+经营性租赁”模式,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帮助该龙头制造企业切实降低了运营成本,实现了扩大销售、提升市场影响力、抢占市场份额等目标,并为加大研发投入、促进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商行+投行”服务体系,聚焦核心客户、战略客户、基础客户,持续推进品牌建设,整合公司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和金融市场业务资源,优化“贷、承、投、顾”服务链条,继续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化金融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