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副总裁孙忠怀:少一些冒进,多一些耐心

腾讯副总裁孙忠怀:少一些冒进,多一些耐心
2024年03月28日 19:3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杨夏    

3月2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越来越感到,整个网络视听行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每个行业都是由一个个独立的个体组成的,背后代表着一个个家庭。”孙忠怀说,如今网络视听用户规模已经超过10亿人,成为互联网内容制作和传播的主场。长视频平台的经济规模也逐年壮大。长视频平台的健康发展,不仅关系着每个人的日常娱乐,也关系着万千家庭的就业谋生,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们只有做大蛋糕,才能带动平台的上下游,从而为行业注入更多的信心。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在这个背景下,孙忠怀认为,要把内容作为志业。他进一步提出了实现行业健康发展的三个关键因素:一是要转变增长方式,给行业提供更多确定性;二是要培育行业的创作热情;三是技术变革时刻,寻找下一时代发力点。

谈到转变增长方式时,孙忠怀提到最多的是信心。信心的建立需要确定性,高质量发展也需要确定性。“高品质、高创新含量的作品,往往需要时间的积累。《繁花》《三体》,从立项开始,制作过程长达五年、七年。这么漫长的时间,要面临很多困难。如果没有稳定的创作环境,没有持续的资金保障,没有可预期的生产方式,是很难成功的。”

“确定性还意味着增长方式的转变。网络视听行业正在从粗放式增长,逐渐过渡到长坡厚雪式的稳健增长。如果说之前的增长有泡沫的成分,那么过去两年的复苏是挤掉了水分的。”孙忠怀表示,“我们不是坐在过山车上,而是在爬一个缓坡。大起大落对于行业没有意义,只有稳步壮大的经济规模,才能带来长坡厚雪的效应,才能积累整个行业更丰厚的回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少一些冒进,多一些耐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腾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