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两家基金公司公告,副总经理卸任均回归投研

突发!两家基金公司公告,副总经理卸任均回归投研
2024年03月28日 18:35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一度引发市场关注的基金行业“投而优则仕”,今年看起来遇到了挑战。就在近期,包括安信基金、兴业基金等在内,至少两家基金公司先后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卸任,回归投研工作。

3月27日,安信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张翼飞因工作安排离任副总经理,担任公司首席投资官(混合资产CIO)。资料显示,张翼飞,经济学硕士。历任摩根轧机(上海)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财务主管,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混合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混合资产投资部总经理。现任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去年9月,张翼飞升任副总经理,正式成为安信基金的公司高管。

作为行业知名的绩优基金经理,张翼飞累计任职时间超过10年,目前在任产品9只、管理规模281.62亿元(基金份额合并计算)。他的代表作安信稳健增值A,任职回报为69.43%、年化回报6.14%;在管产品中规模排名第二的安信稳健增利A,任职回报23.66%、年化回报5.47%。

资料显示,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注册地深圳,注册资本5.0625亿元人民币。

而在前不久,另一家基金公司也发布了类似公告。

3月22日晚间,兴业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因工作安排,钱睿南自3月22日起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根据媒体报道,钱睿南将继续担任公司基金经理,卸任行政职务后,他将专注于产品组合管理,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数据显示,钱睿南,曾任银河基金基金经理、交易主管、股票投资部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21年3月加入兴业基金,同年6月起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截至2023年末,钱睿南管理2只公募产品,合计规模约56.31亿元。

就在这两年,随着公募基金的迅猛发展,担任副总经理的基金经理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投而优则仕”成为行业一大景象。2023年,就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走上了副总经理岗位,包括汇丰晋信基金的陆彬、嘉实基金的姚志鹏、财通基金的金梓才、万家基金的乔亮等。此外,也有部分知名基金经理加盟了新设公募并担任高管,包括路博迈基金的魏晓雪、施罗德基金的安昀等。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李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