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发布《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员工碳账户平台已带动员工11.32万名

平安发布《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员工碳账户平台已带动员工11.32万名
2024年03月28日 19:38 中国金融信息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张斯文)日前,中国平安连续第15年发布《中国平安2023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为建立健全ESG内部管理体系,平安梳理了指标科学完备、流程清晰规范的绩效考核机制,将合规经营指标、风险管理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和社会责任指标等纳入绩效考核机制中。其中,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可持续发展议题的关键绩效指标表现,已纳入集团高级管理层考核方案,接受定期检视。

记者了解到,不断强化自身管理治效的同时,平安也积极赋能行业。2023年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牵头组织下,平安集团完成了两项行业ESG标准制定工作:作为组长单位制定了国内首个聚焦保险行业ESG信息披露框架和内容的行业自律性文件《保险机构环境、社会和治理信息披露指南》;作为核心成员单位参与制定全球首个全面覆盖绿色保险产品、保险资金绿色投资、保险公司绿色运营的行业自律规范《绿色保险分类指引(2023年版)》。

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平安年MSCI ESG评为A,为综合保险及经纪行业亚太第一;中国企业标普全球ESG评分最佳1%,为中国(含港澳)保险公司最高评分;晨星sustainalytics评级为17.0低风险,为我国内地金融企业最高评级;此外,CDP评级为B级,为我国内地金融企业最高评级。

报告显示,平安以五年目标为导向,持续测算运营层面的碳排放情况,探索制定低碳行动路径,进一步落实气候变化与碳中和相关工作。在绿色办公减排措施方面,2023年平安上线金融保险业首个覆盖全体员工的碳账户系统,并举办一系列环保公益活动;启动“职场零废弃办公”项目,通过21天员工实践行动,助力无废城市建设。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末,运营层面室气体排放总量42万余吨二氧化碳当量,同比下降14%;人均排放1.35吨,同比下降5.6%。员工碳账户平台已带动员工11.32万名,累计减碳行为49.45万次,对应减碳量近1.8万吨。绿色建筑方面,截至2023年12月末,平安累计20个项目获得国内外绿色建筑认证,其中18座获得LEED金级及以上认证。

编辑:幸骊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SG 新华财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