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扬特色 自贸金融谱新篇 上海银行苏州自贸片区支行正式开业

创新服务扬特色 自贸金融谱新篇 上海银行苏州自贸片区支行正式开业
2024年03月28日 18:32 媒体滚动

转自:名城苏州网

  2024年3月28日,上海银行在苏州的第12家综合性支行——苏州自贸片区支行正式开业。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胡捷、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副局长刘鸣国,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相关局办、重点产业园区和科招中心的领导,客户代表以及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全体班子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业典礼。

  “自贸片区支行是为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对接市委市政府重大发展布局,支持苏州自贸片区建设,争做科技金融“主力军”而设立。未来,自贸片区支行要敢于先行先试,不断探索‘金融+科技’模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同时,要紧贴发展脉搏,积极参与园区建设,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对标一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培育增长新动能。”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云飞表示。

  近年来,上海银行苏州分行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渠道,与一批上市企业及拟上市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结合区域需求开拓创新,为助力苏州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积极推出上银投联贷、科创并购贷等特色产品及服务,在园区服务企业已超1000家。

  “园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始终坚持以金融创新为动力,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不断引入金融活水,打造稳健的经济格局。从机构数量、资本市场活跃度、金融集聚度到金融服务数字化水平,园区都展现出了蓬勃的发展活力和巨大的发展潜能。”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副局长刘鸣国表示。

  据悉,上海银行为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助力政府对高端人才的引进,结合区域需求,积极开拓创新,成为苏州市首批签约“科创指数贷”的金融机构,并推出“上银科创指数贷”特色产品及服务。开业典礼上同步进行了产品的宣讲及签约。

  未来,苏州自贸片区支行将依托地域和政策优势,积极服务区域建设发展,进一步在贸易便利化、产业创新、人才服务等方面推进金融探索,为自贸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州市 上海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