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提示

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提示
2024年03月28日 17:23 闽西新闻网

随着电信通讯网络的普及,诈骗分子利用木马程序盗取对方QQ密码,截取对方聊天视频资料,熟悉对方情况后,冒充该QQ账号主人对其QQ好友以“患重病、出车祸”“急需用钱”等紧急事情为由实施诈骗。犯罪分子在微信朋友圈假冒正规微商,以优惠、打折、海外代购等为诱饵,待买家付款后,又以“商品被海关扣下,要加缴关税”等为由要求加付款项,一旦获取购货款则失去联系。 

一、风险问题

电信诈骗犯罪是借助互联网平台迅速发展的新型犯罪手段,具有犯罪主体组织化、犯罪对象涉面广,精确化、技术手段多样化、被害人员年轻化、侦查工作复杂化等多种特点。

二、风险防范措施

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不断翻新,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危吓恐吓,最终目的都是骗取钱财,因此人们面对电信诈骗要“不听、不信、不汇款”,做到六个“一律”:

(1)接电话,遇到陌生人,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2)只要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3)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4)所有短信,但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6)所有不熟悉的17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一提到“安全帐户”的一律是诈骗)。

特别提醒:如发现自己已上当受骗请立即前往公安机关报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邮储银行 龙岩市 诈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