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关于出租出售银行卡的风险提示

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关于出租出售银行卡的风险提示
2024年03月28日 17:24 闽西新闻网

近年来,很多不明真相的学生、村民,在被开卡中介忽悠后,不惜牺牲自己的信用办理银行卡进行贩卖,最后受到法律惩处或者信用惩戒,让人痛心。

日常生活中,大家也许都看到或者收到过关于“收购银行卡”、“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各种信息。那么,这些人拿到银行卡是要干什么呢?

一、被收购的银行卡都拿去做了什么?

主要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犯罪活动或洗钱犯罪团伙洗钱,通过这些银行卡,将被骗的资金通过多次多级转账进行漂白,直至警方无法追查资金流向,这种行为触犯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二、非法出租、出售银行卡可能承担的严重后果

1.信用惩戒

人民银行将相关信息移送金融信用基础数据库,违法违规记录到个人征信报告,将在一定时间内影响相关人员的贷款和信用卡申请。

2.限制办理业务

5年内暂停相关单位和个人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也就是说,相关单位和个人5年内不能使用银行卡在ATM机存取款,不能使用网银、手机银行转账,不能刷卡购物,不能通过购物网站快捷支付,不能注册支付宝账户,不能使用支付宝、微信收发红包、和扫码付款。惩戒期满,银行和支付机构也会加大开户审核力度。

3.法律处分

非法买卖个人银行账户,除受到上述惩戒外,还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甚至诈骗罪,给个人带来牢狱之灾。

三、风险提示

出租、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都属于违法行为,把自己的卡提供给犯罪分子使用,就是犯罪分子的“帮凶”,同样要承担法律责任。不论何种情况,在面对不法分子提出租借、收购手机卡、银行卡和支付账号等要求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明辨是非不为所动,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尤其是受骗群体,法律不会因为你是受骗者而减轻惩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卡 龙岩市 邮储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