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中国生成式AI投资五年复合增长率达86.2%

机构:中国生成式AI投资五年复合增长率达86.2%
2024年03月28日 17:37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3月28日消息,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生成式AI占AI市场投资总规模的4.6%。随着生成式AI技术的快速发展,2027年生成式AI投资占比将达到33.0%,投资规模超130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为86.2%。

IDC认为,生成式AI将成为向自动化迈进的关键技术,在通用生产力、业务特定功能或行业特定任务方面都能产生影响。例如,企业员工可以使用生成式AI来总结报告、生成职位描述、优化工作任务或获取有关某一主题的知识。软件开发者可以利用生成式AI工具丰富和加速与开发相关的工作流程并改变开发体验。

目前,行业用户也在积极探索和打造生成式AI的应用场景、开发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挖掘数据要素的价值、探索智能化商业模式。IDC数据显示,软件和信息服务、银行与通讯行业是人工智能投资最多的三个行业,2027年占比分别为23.8%、9.7%与9.4%。IDC调查显示,近一半 (43%)的受访组织目前正在探索潜在的生成式AI用例,其中55%的金融机构和电信公司在2023年投资生成式AI技术。人工智能与生成式AI技术正在帮助金融行业和电信行业加强其监控能力,提供个性化投资建议,减少人工支出成本。

而从全球来看,IDC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人工智能(AI)IT总投资规模为1324.9亿美元,并有望在2027年增至5124.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为31.1%。聚焦生成式AI,IDC调查发现,到2027年45%的企业将掌握并使用生成式AI来共同开发数字产品和服务,从而使收入增长比竞争对手翻一番。IDC预测,全球生成式AI市场年复合增长率或达85.7%,到2027年全球生成式AI市场规模将接近1500亿美元。

IDC中国分析师表示,近年来,生成式AI热点不断,该技术正在加速产业化、垂直化。随着更多生成式AI技术应用的发展和落地,AI产业有望带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未来,生成式AI模型的复杂性和质量将不断提高,可能会与物联网和边缘计算集成,以增强数据收集和分析能力。与此同时,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生成式AI技术面临的核心挑战。在促进人工智能更多场景落地的同时,确保AI应用的安全性和合规性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人工智能 IDC 美元 环球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