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滴水湖学校(筹)开工,小学、初中部明年招生

上海滴水湖学校(筹)开工,小学、初中部明年招生
2024年03月28日 16:03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7日,上海临港新片区举行2024年三月份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海滴水湖学校(筹)项目正式开工。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上海滴水湖学校(筹)校务委员会主任杨振峰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上海滴水湖学校(筹)的教师招聘工作也于近日启动,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部长、华东师大二附中教育联盟主席李志聪亲赴上海交通大学等校进行教师招聘宣讲。

上海滴水湖学校(筹)是由上海市教委、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位于临港新片区滴水湖畔。

学校占地约18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庭院式的各类学习空间错落有致地散落于穿校而过的小河两岸。学校规划设置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具备高标准寄宿条件,小学、初中将于2025年9月开办。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开工仪式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上海滴水湖学校(筹)校务委员会主任杨振峰在致辞中表示,临港新片区要尽快集聚一批国际一流创新人才,而建设一流的基础教育学校是引才、聚才的重要保障。

上海市教委高度重视学校筹建工作,在建设方面,将其纳入上海市基础教育“高品质”校园建设项目,并支持其高标准打造成儿童友好型学校,校园建设聚焦“人本、人文、科技、生态”;在办学方面,支持学校采用“十二年一贯制”方式培养学生,支持学校创新用人机制和薪酬机制,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入驻,支持学校采用更符合临港发展需求的入学方式,探索新型教学模式,打造科创特色。

李志聪去年9月受聘为上海滴水湖学校(筹)筹备组组长,他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学校致力于办成一所切实关注每一位学生“全面发展”的学校,真正做到“五育并举”、融合发展,为孩子们的成人成才奠定全面、宽厚的基础;致力于办成一所成就“每一个人”的学校,鼓励个个出彩、各自成就、各美其美、五彩缤纷,人人成为最好的自己;致力于办成一所创新素养培育的特色学校,充分利用临港的各种科学教育资源,重思维、重动手、重实践,让创新的种子从小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总之,上海滴水湖学校应该是一所让每一个孩子都喜欢的学校,让学校成为孩子们的成长乐园和精神家园。

项目介绍及效果图

上海滴水湖学校(筹)的教师招聘工作也于近日启动,招聘小学、初中语文、数学、英语、自然、科学、道德与法治、地理、音乐、美术、体育、信息、劳技、心理等学科教师30人。

新录用的应届毕业生将统一安排至浦东新区公办学校办理录用,并安排至上海市基础教育学校挂职见习一年。2025年9月学校正式开办后,作为学校首批教师入校任教。

图丨上海临港

分享至朋友圈惊喜更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