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大湾区职场导师增至54位,居全省首位

广州市大湾区职场导师增至54位,居全省首位
2024年03月28日 18:01 大湾区

  3月26日下午,2024年广州市“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交流大会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现场,18位港澳人士受聘为第二批大湾区职场导师,其中,知名艺人苑丽琼(艺名“苑琼丹”)也名列其中。职场导师们将在三年聘期内为港澳青年在穗就业创业领航赋能。

18位港澳人士新晋大湾区职场导师

  “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是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去年1月,广州市人社局率先组建“大湾区职场导师库”,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有内地职场经验和生活经历的港澳籍人士作为职场导师,为来穗就业创业港澳青年提供职业发展指导、实习见习、岗位推荐、创业咨询等就业创业领航服务。

  据悉,首批聘任36位港澳籍职场导师,并在南沙创享湾成立首个大湾区职场导师工作站,在中国人力资源产业园越秀分园挂牌成立导师工作室,联合暨南大学共建全市首个驻校导师工作站,邀请校友导师驻站,为校内港澳台在读青年提供就业创业多元服务。

  去年7月起,经广泛宣传发动、自愿申报、审核推荐、复审、公示等环节,广州市人社局、市委统战部、市港澳办同意文兆铖等18名港澳人士为第二批广州市大湾区职场导师.18位新晋大湾区职场导师分别来自文化创意、金融科技、教育咨询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其中三分之一具有各级政协委员身份,他们将在三年聘期内为港澳青年在穗就业创业领航赋能。截至目前,广州市大湾区职场导师累计数量达到54人,数量居全省首位。

  当天下午,知名艺人苑丽琼作为新晋导师,也来到交流大会现场。“青年人就业创业不容易,现在机会摆在你的面前,还有我这个导师,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有什么问题,找我!”苑琼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她表示,大湾区是非常值得港澳青年回来发展的地方,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和人脉为香港的更多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现在电商行业发展很快,她也会分享自己这三年积累的一些经验。“周围的朋友,除了工作问题,还有私人问题等,都可以找我。”苑丽琼说。

  “粤港澳大湾区要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湾区,需要港澳青年的助力,他们能够带来更多国际化的理念和知识。”广东省政协委员彭富强也是第二批大湾区职场导师中的一员。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最重要的是让港澳青年能够融入大湾区,同时,内地青年也能够参与到港澳的发展中。目前,有很多港澳青年想来大湾区发展,但他们没有渠道,对大湾区也不够了解。未来,彭富强将积极促成港澳青年参与到实际的工作中,让港澳青年人才和企业有渠道进行交流。

今年发放大湾区就业计划补贴223万元

  会上广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宣传推介了广州市出台实施“五乐计划2.0”政策促进港澳青年就业创业有关情况,介绍了广州市“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取得的进展成效。

  截至今年2月,广州一共发放了大湾区今年的就业计划补贴223万元,全力支持南沙区打造支持港澳青年发展的新10条,其中薪金补贴、证书补贴、就业奖励、一卡走南沙等4项政策是全国首创。在南沙就业的港澳青年3年最高可获51.5万元奖补资金。

  下一步,广州市人社部门将以落细实施“五乐计划”2.0版为契机,探索具有羊城特色、港味澳味浓厚的港澳青年就业服务品牌,为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发展提供全链条的就业创业多元服务。

  现场,广州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香港恒生大学试点签订穗港青年就业研学合作框架协议。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与香港高校试点合作为契机,聚焦穗港两地青年就业创业所需所想,定期举办“羊城邀约”校园招聘活动、增进两地青年访企交流,支持和鼓励更多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发展。

  (记者 刘春林 通讯员 周小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大湾区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