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旗下产品年报现重大失误 2023年报内容竟原封不动复制2022年

华安基金旗下产品年报现重大失误 2023年报内容竟原封不动复制2022年
2024年03月28日 16:45 环球网

专题:照抄2022年年报?华安基金一产品年报“小作文”惊现乌龙

来源:环球网

3月27日,华安精致生活混合基金(011128)公开披露了其2023年的年度报告,然而,令人震惊的是,该年报中“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部分竟然直接复制了2022年的股指数据。年报显示,该产品A 类份额净值为 1.11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6%;本基金 C 类份额净值为 1.0995 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27%。

年报中提及:“2022年,市场波动较大,上证指数下跌15.13%,沪深300指数下跌21.63%,创业板下跌26.77%。”这一表述与2022年的年报内容完全一致,未做任何修改。

对此,有投资者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和质疑。他们认为,年报作为向投资者提供的年度总结和汇报,其内容的准确性和严谨性至关重要。华安基金的这种行为不仅是对投资者权益的漠视,更是对其内审制度的严重质疑。

更令投资者感到困惑的是,基金经理在年报的“展望”部分中,对“红利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而华安精致生活混合基金并非主打“红利”策略的产品。这种与产品特性不符的论述,无疑增加了投资者的疑虑。

华安精致生活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王斌在年报中表示:“作为基金经理,我会秉着勤勉尽责的原则,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然而,其年报中的这一失误,无疑对其“勤勉尽责”的承诺构成了严重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华安基金此前曾因内控问题被监管部门责令改正。此次年报事件再次暴露出该公司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实际上,在此之前,华安基金就曾因内控问题被责令改正。

华安基金其他产品2019年年报显示,2019 年1月31 日,上海证监局根据 2018 年 11 月份来公司的现场检查情况,对公司出具了《关于对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证监决[2019]11 号文)。公司高度重视,立即逐一落实各项整改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司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能力。2019年2月20日,上海证监局对公司整改工作进行现场验收,对公司整改情况表示认可。

对于投资者而言,此次事件也提醒他们在选择投资产品时,需要更加谨慎和理性,注意审查投资公司的信誉和专业水平,以保护自己的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安基金 基金经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