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涨弹性还得看算力?浪潮信息涨停封板,信创ETF基金(562030)“王者归来”,盘中飙涨超4%

上涨弹性还得看算力?浪潮信息涨停封板,信创ETF基金(562030)“王者归来”,盘中飙涨超4%
2024年03月28日 14:01 界面新闻

今日(2024年3月28日)算力板块卷土重来,呈现单边上涨的锐利行情,浪潮信息早盘即涨停封板,截至上午收盘,中证信创指数50只成份股涨幅均超1%,中科曙光启明星辰三六零等个股涨逾5%。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资金面上,主力资金大幅涌入计算机板块,截至上午收盘,计算机已吸金超60亿元,高居31个申万一级行业TOP2。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热门ETF方面,紧密跟踪中证信创指数的信创ETF基金(562030)场内价格盘中飙涨超4%,截至上午收盘,劲涨3.85%。

图片来源:雪球图片来源:雪球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日前表示,要发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导向作用,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部署和任务分解,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的研究重点。

今天上午,南京市推进算力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暨人工智能优质应用场景发布会召开,近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南京市推进算力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算力产业规模突破3500亿元。

3月26日,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揭牌仪式,在海淀区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园举行。海淀区已成为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会上,海淀区宣布,3500P算力部署就位,可以为大模型企业提供算力、数据一体化服务,全力为北京人工智能企业打造大模型训练基地。

山西证券表示,Kimi 的“现象级”应用引发市场对于国产算力持续扩容的预期,H20服务器、昇腾服务器以及智算中心等产业链环节将受益。 “爆款”大模型应用具有训练迭代快、用户增长快的特点,需要数据中心具有极高可扩展性以及工作环境稳定性,龙头厂商或具备相对优势。

“振芯中华,国货崛起”,看好信创板块发展前景的投资者,建议特别关注信创ETF基金(562030)。公开资料显示,信创ETF基金被动跟踪中证信创指数(931247),集中布局50只信创核心股,覆盖全产业链,汇聚信创龙头,指数具备高成长、大空间特性,可一键投资信创产业链核心环节。

数据、图片来源:Wind、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等。

风险提示:信创ETF基金(562030)被动跟踪中证信创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7.12.29,发布于2012.12.2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基金 浪潮信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