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东疆

航运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东疆
2024年03月28日 13:42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3月28日,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重大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共达成5个合作项目。政府部门、大型央企、航运企业、金融机构在合作共建、项目合作、融资支持等多方面达成合作,为航运产业发展鼓劲扬帆。

  为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进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共同推动港产城高质量融合发展,天津市港航管理局与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达成合作意向,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高层领导会谈制度,加强港产城融合发展工作协同,吸引境内外知名航运企业来津投资,协同整合优化东疆区内仓储资源;加强论坛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支持举办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活动;加强邮轮合作,促进天津东疆邮轮母港快速复苏。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进一步促进区域航运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区域优质航运服务和船舶管理团队,天津东疆港产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洲际船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推动在东疆设立天津天惠航运科技有限公司,力争将其打造为天津本地的航运龙头企业,致力于补全区域航运产业生态圈,推进东疆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

  在此次签约仪式中,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还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国海海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分别达成合作,不仅为企业共享业务资源提供支撑,也进一步优化了东疆航运金融服务。

  本次航运产业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优化了东疆航运产业发展环境,丰富了东疆航运产业发展业态,提升了航运产业服务能力,为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增添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