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规模缩水56亿元 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

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规模缩水56亿元 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
2024年03月28日 13:5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金融综合报道】随着基金产品年报的披露,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过去一年的管理情况也浮出水面。丘栋荣,中庚基金的副总经理、基金经理以及股东,其个人持有中庚基金9.7292%的股权,其管理情况自然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庚基金公募管理规模为303.63亿元,其中丘栋荣一人管理规模就占到了78.31%,显示出丘栋荣在中庚基金中的重要地位。然而,从管理规模的变化来看,丘栋荣在2023年的管理规模却出现了下滑。

具体来看,丘栋荣在2022年末的管理规模为294.57亿元,但在2023年一季度末通过发行新产品,管理规模一度达到了320.13亿元。然而,从2023年二季度开始,管理规模开始一路下滑,至2023年末已减少至237.82亿元,相比2022年末减少了56.75亿元。

在丘栋荣管理的5只基金中,规模最大的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在2023年末的资产规模为85.29亿元,相比2022年末的116.63亿元减少了31.34亿元,减少数量最多。此外,丘栋荣在2023年初发行的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股票,其资产规模也从成立时的19.77亿元减少至年末的17.98亿元,减少了1.79亿元。

基金资产规模的下降通常有两个原因:一是基金净值出现下跌,二是基金在运作期内遭遇了基金持有人赎回,基金份额减少。从丘栋荣管理的基金净值表现来看,其管理的5只基金中,有4只基金净值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仅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净值微涨0.39%。同时,从基金份额变化来看,4只基金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减少,合计被赎回份额达到了33.54亿份,其中中庚价值领航混合的净赎回达到了12.29亿份。

尽管丘栋荣管理的基金产品在2023年的基金净值跌幅不大,但由于基金份额被赎回,基金规模整体出现了下滑。同时,丘栋荣管理的基金在2023年的利润也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根据其管理的5只基金的年报,有3只基金利润出现亏损,2只基金利润盈利,其中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利润亏损2.81亿元。这使得5只基金在2023年整体利润亏损达到了6.9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丘栋荣的代表作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在2023年的基金净值下跌了3.84%,这是该基金自成立以来首个年度基金净值下跌。尽管如此,丘栋荣对未来仍保持乐观态度。在基金2023年年报中,他表示将继续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积极配置权益资产,尤其是优质成长股,更关注企业的基本面持续改善,盈利能力的高增长性和高弹性,甚至买入一些“故事”和“梦想”。

丘栋荣在年报中展望了2024年的行情,认为内外不确定预期有部分落定,内部供需修正和外部压力缓释的概率更高。财政的可靠性提升、货币工具启动、降息周期开启、美国加息周期结束等因素可能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他也指出,尽管市场波动可能放大,但积极配置并正确承担风险有望获得更多的风险补偿。因此,他认为权益资产目前处于系统性、战略性的配置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