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金山三个镇入选!

点赞!金山三个镇入选!
2024年03月28日 12: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发布2023年度上海市特色小镇清单。上海市目前共有29个特色小镇,分布在浦东、徐汇、普陀、宝山、闵行、嘉定、金山、松江、青浦、奉贤、崇明等区,类型包括文化旅游、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三产融合、体育运动等。金山区三个镇入选,详见↓

特色小镇是现代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产生的新型产业布局形态,是微型产业集聚区。重在培育发展主导产业,吸引人才、技术、资金等先进要素集聚,具有细分高端的鲜明产业特色、产城人文融合的多元功能特征、集约高效的空间利用特点,是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新型发展空间,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载体,是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支点。

2023年

上海市特色小镇

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朱泾芳香小镇

坐落于金山区朱泾镇待泾村内,规划总布局近3800亩,将兴建精品酒店、度假民宿、餐饮、文旅零售、文娱中心和芳香广场。目前规划建设有一个芳香小镇中心、两个江南文脉精品酒店、三个特色花海和多个度假民宿。

廊下蘑菇小镇

规划总面积6.38平方公里,在产业规划空间布局上,主要划分为两大蘑菇生产区域,分别是位于中联村朱平公路东西两侧的联中食用菌生产基地和位于山塘村、勇敢村的蘑菇生产区域。北侧的特色民居和南侧的山塘小集镇可提供社区功能,金廊公路以西廊下郊野公园核心区域可提供旅游和文化功能。

枫泾文旅小镇

创建面积约2.64平方公里,由枫泾古镇、中国农民画村两部分组成,两个片区通过朱枫公路、亭枫公路串联,是集乡村旅游、古镇业态、田园观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形成新沪上八景——“枫泾寻画”,文化关联性高,交通通达。

通讯员丨邱舒琦 沈欢琳

编辑 | 张倩(实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