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安全带!”今天,A股“起飞”!低空经济掀起罕见涨停潮

“系好安全带!”今天,A股“起飞”!低空经济掀起罕见涨停潮
2024年03月28日 12:21 中国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去年这个时候,市场流行“死了都要AI”,最近则是“飞得更高”。网友调侃说:系好安全带!

  重磅利好催化,今天上午,A股“起飞”。低空经济、飞行汽车板块彻底大爆发,掀起了罕见的涨停潮。

  据中国网最新消息,民航局定于3月29日(星期五)15:00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航局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推进低空经济发展所做工作及下一步考虑、近年来通用航空改革发展情况、近年来无人机发展情况及民航局开展的相关工作,并答记者问。

  今天上午,A股强势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09%,深证成指上涨2.1%,创业板指上涨1.88%。沪深两市逾5000只个股上涨。调整多日的TMT板块迎来全面反攻,铜缆高速连接、AI手机、Sora概念等板块大涨。浪潮信息涨停,成交额为73.1亿元,居A股第一。

  低空经济、飞行汽车板块暴涨

  今天上午,低空经济、飞行汽车板块大爆发,掀起涨停潮。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提出到2027年,我国通用航空装备供给能力、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现代化通用航空基础支撑体系基本建立,高效融合产业生态初步形成,通用航空公共服务装备体系基本完善,以无人化、电动化、智能化为技术特征的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在城市空运、物流配送、应急救援等领域实现商业应用。到2030年,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特征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模式基本建立,支撑和保障“短途运输+电动垂直起降”客运网络、“干-支-末”无人机配送网络、满足工农作业需求的低空生产作业网络安全高效运行,通用航空装备全面融入人民生产生活各领域,成为低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动力,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市场人士表示,低空经济作为新时代生产力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具有产业链长、辐射带动效应广泛、发展潜力巨大、市场需求广阔的特点。从产业链投资机会看,在低空制造业、飞行控制与管理系统以及相关的保障设施建设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的主机制造商及其核心配套企业、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领军企业和低空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核心企业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中泰证券表示,作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有望助力我国民航飞机制造业“弯道超车”,凭借我国锂电产业链深厚优势,完美复刻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成功模式。eVTOL具有耗电量小、运维成本低等显著优势,预计批量化生产后BOM成本(产品制造过程中所需原材料、零部件、工具和人工等的标准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eVTOL有望从城市空中出行场景率先放量,以一条深圳-珠海的典型航线测算,eVTOL航线资本回收期仅为1.99年。

  TMT板块反弹

  连续调整后,今天上午,TMT板块迎来反弹,铜缆高速连接、AI手机、Sora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近日,爆款文生视频AI应用Sora迎来新动态。3月26日,Sora母公司OpenAI与合作的部分艺术家发布了利用Sora制作的首部专业级艺术短片《空中梦想家》。相比之前的60秒视频,《空中梦想家》呈现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根据此前消息,OpenAI拟借助Sora进军好莱坞。OpenAI计划近期在洛杉矶与好莱坞电影公司、媒体高管和人才机构举行会议,以在娱乐行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鼓励电影制作人将其新的人工智能视频生成器整合到他们的工作中。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股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