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动化转型削减成本,Stellantis裁员升至3000人

为电动化转型削减成本,Stellantis裁员升至3000人
2024年03月28日 13:23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刘嘉欣

  跨国汽车巨头Stellantis陆续在北美和欧洲地区开启裁员,继上周解雇了美国400名技术工人和软件工程师之后,该公司又与意大利工会签署了进一步自愿裁员协议,将在意裁员人数升至3000多人。

  据报道,Stellantis周二宣布与两个工会分别达成自愿裁员协议,共计将在意大利裁员2500人。周三的最新进展是,FIOM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意大利工厂达成了新的裁员协议,包括多家工厂在内的1000多名生产线工人和其他职能部门的员工将被裁员,尽管该工会尚未签署协议。

  Stellantis坚称,裁员方式是自愿的,主要针对接近退休年龄或愿意接受新职业机会的员工。据了解,Stellantis在意大利的裁员方式一直是自愿裁员的形式,员工可选择自愿离职并获得经济补偿。

  意大利一直是Stellantis重要的生产地,该集团当地员工约为4.3万人,其中约1.5万人在意大利西北部的都灵地区。成立于1899年的菲亚特总部就位于都灵,其后来与法国汽车集团PSA(标致汽车制造商)合并成立Stellantis集团。

  Stellantis重申意大利地区在其全球业务中发挥着核心作用,目前正在与意大利政府进行谈判,讨论在该国年产量从去年约75万辆提高到100万辆的条件。

  就在上周,Stellantis要求美国400名非工会技术人员在家工作,随后在远程会议上宣布解雇,此举涉及相关部门2%的员工,引起社会广泛批评。

  据了解,此次裁员原因依然是削减成本、提高效率以适应电动化转型的需要。Stellantis计划到2030年代末投入超过500亿美元以推进电动化转型,并计划今年在美国推出8款电动车型,到2030年推出超过24款。

  Stellantis的发言人表示,裁员是转型举措的一部分,旨在解决当前能源和技术转型过程中对就业造成的影响。

  另一个相关联的背景是,Stellantis在去年美国汽车工人罢工中深受影响,甚至以此为由缺席了去年几场重要展览活动。最终,Stellantis、通用和福特三巨头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协议,以25%的提薪结束了这场为期六周的大罢工。

  去年年底,Stellantis在美国托莱多工厂和底特律工厂削减了生产班次,宣布两工厂将共削减3500人,因为该公司当前需要降低SUV车型的产量,以满足所在州更严格的排放标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Stellantis 电动 电动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