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口感鲜嫩时!这道春日美食你尝了吗?

最是口感鲜嫩时!这道春日美食你尝了吗?
2024年03月28日 12: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眼下正是各种时令春菜“抢鲜”上市的时节,竹园里的燕笋也开始破土冒出了头,成为当季美味。在金山农村不少村民都会去田间地头寻找春的味道,制成春日美食。

一早,家住金山卫镇横召村的李金华就开始忙活起来,她提着竹篮,拿着铲刀来到了自家竹园里找笋。只见竹林里,已有不少燕笋冒了头,隐藏在竹丛中。李金华告诉记者,要想吃到最鲜嫩的春笋,采挖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技巧,在挖出完整春笋的同时,还要确保不伤根,以利再生竹笋。

金山卫镇横召村村民 李金华:

笋高一尺左右就可以挖了,再长一点就不能挖了,留着明年长竹子。挖的时候可以往下两到三厘米,根部下面也能吃。

而说起春笋经典的沪上吃法,始终绕不开“腌笃鲜”这道菜,腌笃鲜中的“鲜”就包含了这新鲜的春笋。当咸肉、鲜肉与春笋相互碰撞,用文火慢慢“笃”,春笋的清香、咸肉的咸香、鲜肉的鲜香交融在一起,“笃”出一锅春日里的好滋味。

金山卫镇横召村村民 李金华:

本地笋吃口鲜甜、口感娇嫩,很好吃。黄泥笋口感偏苦 ,相比吃起来不太好吃。本地笋烧腌笃鲜、油焖笋,还有咸菜笋汤都是不错的菜品。

记者 | 朱磊

通讯员 | 裴育

编辑 | 俞萝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