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基金公司入驻电子社保卡

5家基金公司入驻电子社保卡
2024年03月28日 10:33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电子社保卡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日前,新增五家公募基金公司的个人养老金产品入驻电子社保卡,更多电子社保卡持有者可以通过这一渠道,便捷享受个人养老金交易服务。

据了解,本次共有包括中欧基金、嘉实基金等在内的5家公募基金公司旗下的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进入电子社保卡“个人养老金产品购买专区”。加上此前已经入驻的,目前共有11家公募基金公司以及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入驻该专区。

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全国持有社保卡人数达13.81亿人,覆盖97.9%的人口,其中9.77亿人同时领用了电子社保卡。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称:“有了电子社保卡的这样一个个人养老金的专卖区,对于参加人来讲,就大大提高了便利性,在一个页面上可以看到所有入驻的这些产品的基本简介和情况。”

从2022年11月开始,个人养老金制度在36个先行城市及地区落地实施。在先行地区,居民可根据自身意愿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及资金账户,并向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中存钱,存入的资金可购买相应个人养老金产品。每年最多存入1.2万元,可获得一定的税收优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表示,下一步,将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全面实施。

此次上线到个人养老金产品专区的产品,从产品类型上分为目标日期策略基金和目标风险策略基金两类。

中欧基金资深产品专家刘天天称:“具体来说,目标风险策略基金这类产品需要保证自身投资风险恒定,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相匹配的目标风险基金。对目标日期策略基金来说,它是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产品会根据不同生命阶段风险承受能力,动态调整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专家表示,在选择个人养老金的产品时,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综合进行判断。

专家提示,由于个人养老金产品通常还有锁定期的限制,基本上在退休前无法取出,因此在临近退休时进行的投资,还应该格外关注账户里产品的流动性,确保在需要时能够顺利取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