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医疗预期强化,资金逆市吸筹,医疗ETF(512170)连续7日“吸金”合计超3亿元

数字医疗预期强化,资金逆市吸筹,医疗ETF(512170)连续7日“吸金”合计超3亿元
2024年03月28日 10:22 界面新闻

医疗板块近期再现“越跌越跌”,市场资金活跃度不断加强。从资金净流入方面来看,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27日,医疗ETF(512170)连续7日获资金净申购,合计“吸金”超3.11亿元。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数据显示,杠杆资金持续布局中。医疗ETF最新融资买入额达9985.52万元,最新融资余额达10.12亿元。

消息面上,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22年全球数字医疗的市场规模为2,242亿美元,预计至2025年达到4,67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8%。在全球医疗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中国数字医疗的市场规模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预计由2022年的1,954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5,39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1%,略高于全球增速。

日前,备受关注的2024年GTC大会如期举行,据了解,大会上与生命科学/医疗保健有关的会议共计90余场,首次超过了硬件、半导体、汽车等科技领域,居全行业第一,引发市场关注。国开证券认为,随着相关技术的进一步成熟、相关应用领域政策的完善、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商业化将逐步落地,可关注AI+药物研发及AI+医学影像等方面的进展。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数字医疗和人工智能(AI)医疗已经成为推动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数字医疗是指通过信息科技、智能科技与医疗的结合,形成的医疗服务体系。这一体系涵盖了医疗设备系统、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和健康管理系统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医疗服务的信息化、网络化、移动化和智能化。

公开数据显示,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权重约4成,直接受益于后续医疗新基建;医疗服务+医美权重约5成,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时代大趋势。

图片来源于沪深交易所、Wind、华宝基金,截至3月27日。风险提示:医疗ETF(512170)被动跟踪中证医疗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风险等级分别为R3-中风险、R4-中高风险,分别适宜平衡型(C3)、积极型(C4)及以上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