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独立上行,资金密集增仓,银行ETF(512800)连续6日吸金合计2.44亿元,机构:关注银行板块高股息价值

银行独立上行,资金密集增仓,银行ETF(512800)连续6日吸金合计2.44亿元,机构:关注银行板块高股息价值
2024年03月28日 09:41 界面新闻

上市银行年报陆续披露,稳健经营+大手笔分红,催化银行板块新一轮行情启动。昨日(2024年3月27日)银行板块再度逆市走强,银行ETF(512800)场内价格一度涨逾1%,并顽强收红。

与此同时,资金面持续回暖。上交所数据显示,银行ETF(512800)最新单日获资金净流入4772万元,近6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吸金”2.44亿元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从已公告2023年度分红方案的四家上市银行看,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分红率分别高达35%、32%,中信银行分红总额也超百亿元,核算股息率均位于A股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前列。上市银行股息率历来具有高确定性,近年来分红率呈进一步提升的态势。若经济回暖趋势久未确立、市场情绪未有显著改善,银行板块配置价值有望进一步突显。公开资料显示,银行ETF(512800)跟踪中证银行指数,成份股囊括A股市场42只上市银行,近三成仓位布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国有大行,捕捉“中特估”主题机会;约七成仓位聚焦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西安银行等高成长性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是分享银行板块行情的高效投资工具。

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

风险提示:银行ETF被动跟踪中证银行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3.7.15。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