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获评长流程钢铁行业环保绩效A级企业

南钢获评长流程钢铁行业环保绩效A级企业
2024年03月28日 07:47 南京日报

南报网讯(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邵启明)3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江苏省2023年度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价A级企业名单》,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钢”)是江苏省唯一一家上榜环保绩效A级的长流程钢铁企业。

为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各地开展2023年度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评价工作。南钢以打造“美丽的都市型绿色钢厂”为目标,优先使用清洁能源,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污染物排放量少的工艺、设备以及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和污染物无害化处理技术,减少污染物的产生。

为了确保实现超低排放目标,南钢投入100多亿元,建成了100多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节能降耗、环保治理项目。南钢陆续增加了11套脱硫脱硝装置,完成了112套除尘器的升级改造,建成了铁矿粉、煤炭堆场全封闭大棚和煤筒仓,实现了“用矿不见矿、用煤不见煤、运料不见料、出铁不见铁、绿叶不见尘”的治理目标,南钢从“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清洁物流”三个方面全流程、全工序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按工业旅游标准进行厂区环境景观提升。

南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A级企业为环保工作新的起点,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持续响应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继续提升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打造钢铁行业标杆典范,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剂和稳定剂,努力保持环保竞争新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