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安董事长焦祺森:深度融入资本市场 加快促进实体产业焕活新生

中国京安董事长焦祺森:深度融入资本市场 加快促进实体产业焕活新生
2024年03月27日 15:07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参考网

  近年来,国家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系列部署。中国京安有限公司董事长焦祺森表示,在国家战略导向的宏观背景下,企业作为经济社会的微观主体已然率先面对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

  “自1986年成立以来,中国京安经历了近40年精耕细作,汲取了改革开放的时代红利,也承受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中涌现的各类挑战与冲击。在这个程中,中国京安逐步确立了能源化工与高新科技两大主营业务方向,坚定不移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承担着企业责任。”焦祺森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京安以技术革命性突破与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为导向,大力发展基于低轨卫星技术和太赫兹技术的低空经济与智慧安防,不断促进产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获得相关专利300余项,逐步实现卫星通讯、探矿、太赫兹安检、智慧农田等应用推广。

  围绕创新驱动的体制、机制变革至关重要。作为资本市场的深度参与者,焦祺森深感善用资本力量助推实体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焦祺森认为,围绕同行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所进行的产业并购是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的高效手段。然而,企业在期待抓住机遇注入优质资产、出清低效产能的过程中,仍面临一系列现实难关。在此过程中,企业需要证券监管部门的有效支持,如进一步优化并购重组审核机制,支持对符合相关条件的项目实施“快速审核”,提高对重组估值的包容性,支持交易双方在市场化协商的基础上合理定价。当然,参与并购重组各方都应依法履行各自的职责,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邵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