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今年计划新增200亿元的经营性物业贷款

龙湖集团:今年计划新增200亿元的经营性物业贷款
2024年03月27日 16:29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龙湖集团 IC 资料图龙湖集团 IC 资料图

澎湃新闻从投资机构人士处获悉,3月26日,龙湖集团(00960.HK)召开投资人会议,会上,龙湖集团再次强调债务安全问题,坚决不逾期不展期,不仅是公开市场债券不展期,银行贷款及其他融资也一样如期支付。

会上,龙湖集团介绍,去年,公司拥有600多亿元的现金,其中200多亿元为预售监管资金,剩余资金可用于其他用途。预计到年底,预售监管资金将降至180亿元。

对于是否提前偿还公司债及银行间债务,龙湖集团则称,不会提前偿还,但会提前回购。

对于经营性物业贷款,龙湖集团称,今年计划新增200亿元,余额将接近700亿元。公司存量经营性物业贷款的抵押物是71座商场,预计总额将达到1000亿,未来几年会逐步增加至1000亿。

龙湖集团在本月另一场投资人会议上透露,今年5月到期的15亿元境内债务,这笔钱已经存入专户。为了偿还债务,公司设立了专门的专户,以提前归集资金偿付即将到期的刚性债务。

对于7月、8月等到期的债务,龙湖集团向投资人表示,预计会在上半年提前准备好。龙湖集团高管当日强调,公司始终把债务安全放在第一位,所有债务安全兑付,偿还债务的优先级高于发展新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