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一”品牌建设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深走实

“八个一”品牌建设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深走实
2024年03月27日 16:09 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3月27日电 2022年底,国资委下发《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品牌引领行动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积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着力提升品牌管理水平,不断形成品牌竞争新优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中海信托作为中国海油旗下金融单位,积极响应《中国海油品牌引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八个一”品牌引领行动,持续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深走实,为助力中国海油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公司作出积极贡献。

倾力打造,展示公司良好形象

中海信托通过悬挂安装一处中国海油LOGO品牌展示牌、开辟一块《海洋石油报》“金融板块讲金融”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拍摄一部公司形象宣传片《征途》、开设一个官方企业微信号,切实展现中海信托良好形象,全方位提升公司产品品牌、服务品牌影响力。一是悬挂安装一处中国海油LOGO展示牌,亮明服务集团主业核心。2023年,中海信托搬迁至新办公楼,并获得楼顶两块品牌展示空间,该空间面向黄浦江、卢浦大桥,位置颇佳。为进一步扩大中国海油品牌影响力,中海信托在新办公楼顶悬挂了红蓝标准色的中国海油LOGO展示牌,自此,“中国海油”的璀璨灯光正式在美丽的黄浦江畔点亮。二是开辟一块《海洋石油报》“金融板块讲金融”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擦亮公司品牌金名片。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声音,中海信托在《海洋石油报》开辟了“金融板块讲金融”专栏。栏目开设以来,中海信托聚焦公司标品投资业务、供应链金融、小微金融、绿色信托等,发布七期专题稿件,切实宣传和体现了公司服务集团主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擦亮了中海信托在集团全系统的品牌“金名片”。三是拍摄一部公司形象宣传片《征途》,开启宣传工作新篇章。在2022年宣传片《启航》的基础上,中海信托以《征途》为主题,以“挑战-转变-成果-展望”为创作主线,摄制2023年度形象宣传片。宣传片在10月中国海油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首次投放,并取得热烈反响,相关视频在中海信托官网、官微等渠道同步推出,短时间内浏览量迅速突破5000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四是开设一个官方企业微信号,助力品牌宣传多元化。中海信托与中国海油上下游客户长期以来建立了约300个微信群,近年来,随着客户数量增加,群管理难度愈发加大,为进一步提“智”增效,中海信托开通了企业微信,切实发挥企业微信平台的高效获客、效率优化、管理规范、安全合规等优势,公司客户管理和服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品牌价值输出形式愈发多元。

出新出彩,夯实品牌文化建设

中海信托打造一个企业文化展厅、编制一本《中海信托企业文化手册》、组建一支公司企业文化宣讲团、召开一次公司级的品牌专题交流会,不断出新出彩,夯实品牌文化建设,切实展现“石油行业金融人、金融行业石油人”的精神风貌。一是打造一个企业文化展厅,树起对内对外新形象。中海信托依托新办公楼22楼展厅区域,深入阐释海油精神,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精心打造集企业文化展示墙、宣传电子屏、“深海一号”展柜、荣誉展示墙等功能板块于一体的企业文化展厅,在集中展示公司品牌形象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员工凝聚力、认同感,播种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的中海信托文化“金种子”,公司每一位“石油行业金融人,金融行业石油人”提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精神源泉。二是编制一本企业文化手册,翻开文化体系大世界。中海信托以海油文化为引领,提前布局、统筹谋划,对公司企业文化进行系统梳理、提炼和升级。整个项目采用“三次聚焦法”调准光圈,层层推进,充分发挥“三个结合”作用,将金融业、信托业发展现状与中海信托转型需要相结合,将海油文化与公司自身文化相结合,将公司发展历史与文化积累相结合。经过一年的精心打磨,形成全新的顺应公司战略转型的中海信托企业文化体系并编印成册,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和精神谱系迭代升级。三是组建一支企业文化宣讲团,讲好信托人的故事。为进一步将企业文化与海油特色相结合,使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23年初,中海信托在公司前、中、后台挑选资深骨干员工组成10人讲师团,通过定期培训、业务交流,提升文化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同时讲师团依托新员工培训、业务培训、主题活动等形式,宣贯公司企业文化,讲好中海信托故事,使公司企业文化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四是召开一次公司级品牌专题交流会,交流品牌建设好经验。为进一步深化固化品牌建设好经验好做法,中海信托组织公司各部门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上深入交流品牌建设经验,为公司品牌建设出谋划策:金融创新、服务主业,以供应链金融模式助力普惠金融;把握趋势、发力标品,以良好的业绩表现服务金融大局;双碳行动、绿色海油,以搭建员工碳账户践行节能降碳;反诈为民、筑牢防线,以优秀的宣传作品打击非法活动。2023年,各部门因上述项目多次获奖,从实践成果上切实体现了品牌价值。

通过“八个一”品牌建设工作的开展,中海信托品牌管理体系得到切实完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与业务双向互动、双向促进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下一步,中海信托将继续深化“八个一”品牌建设工作,把品牌建设融入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品牌引领行动,提升中国海油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为中国海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红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