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民营上市公司产业发展 财信精信拟3.3亿增资太阳鸟控股

支持民营上市公司产业发展 财信精信拟3.3亿增资太阳鸟控股
2024年03月27日 16:41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日前,亚光科技公告称,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的股权结构拟发生变更。财信精信拟对太阳鸟控股增资3.3亿元,增资后,财信精信持有太阳鸟控股的股权比例为34.03%,但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变更。目前,双方正在筹备签署相关增资协议。

 增资!

正筹备签署相关协议

  日前,上市湘企亚光科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湖南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太阳鸟控股)的通知,获悉太阳鸟控股的股权结构拟发生变更。

  据悉,为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举措,支持民营上市公司产业发展,湖南财信精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财信精信)及太阳鸟控股就股权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向,财信精信拟对太阳鸟控股增资3.30亿元,增资后,财信精信持有太阳鸟控股的股权比例为34.03%,此次增资款定向用于认购亚光科技向太阳鸟控股发行的股票。

  据了解,财信精信是由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财信引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70.4392%、28.7162%、0.8446%,最终隶属于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太阳鸟控股3月23日已收到财信精信的告知函,此次股权合作事宜已通过其内部决策。目前,双方正在筹备签署相关增资协议。

不变!

  控股股东仍为太阳鸟控股

  目前,亚光科技主营业务为高性能微波电子、航海装备及其产品的设计与制造,产品类型主要是军工电子和智能船艇。其中,公司军工电子主要产品为微波电路及组件、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等,作为雷达、精确制导、航天通信和电子对抗的配套组件,长期应用于各类航天器材及机载、舰载、弹载等武器平台。

  亚光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船艇资产出现亏损,经初步测算,2023年预计确认船艇板块各项资产减值损失约1.5至2亿元。公司预计2023年度净利润亏损2.3亿元至3.1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逾12亿元大幅减亏。

  不过,亚光科技公告表示,此次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不会导致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和持股比例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太阳鸟控股,太阳鸟控股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李跃先。

  政策!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一直以来都得到高度重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磅政策也陆续出台。去年10月底,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政策措施》。

  公开信息显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是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公司、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其业务范围涵盖信托、证券、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产业基金、产权交易、股权交易、期货等多个领域,金融牌照基本齐全。

  记者注意到,财信金控此前多次驰援、支持湖南民营上市企业。例如,在2018年其下属的湖南资管与上市湘企楚天科技曾签订三方协议,湖南资产管理以短期质押借款的形式为楚天投资提供流动性资金,用以帮助其解除所持部分楚天科技股份质押,缓解楚天投资资金压力,增强其流动性及抗风险能力,维持上市企业楚天科技股权结构的稳定性。

  新闻多一点:

多位郴州国资背景董监高卸任

  “湖南白银”渐行渐近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周二,《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募集配套资金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发布。截至3月19日止,金贵银业实际已向湖南有色集团定向增发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31760917股,可募集资金总额301732499.93元。截至今日收盘时,金贵银业报收于3.0元/股。

  记者了解到,公司主营业务为白银的冶炼和深加工,其主要产品是白银和电铅。此次交易完成后,湖南有色集团、湖南黄金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份的14.91%和6.79%,合计持股比例为21.70%;据此本次交易完成后有色集团及黄金集团可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较第二大股东郴州产投将高出14.26%。

  据悉,今年3月初公司曾公告称,其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湖南白银”,公司名称“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为“湖南白银股份有限公司”。3月20日公司董监事会换届,多位郴州国资背景的董监高卸任,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均来自湖南有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