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称AI生成游戏将在5至10年内出现

黄仁勋称AI生成游戏将在5至10年内出现
2024年03月27日 15:38 第一财经

【#黄仁勋称AI生成游戏将在5至10年内出现#】#业内称AI可完成70%以上美术工作# 一年前,因为AI失业的第一批人,在游戏行业出现了。游戏原画、翻译等外包团队开始遭遇砍单,AI工具的发展速度和水平已经几乎可以媲美科班出身、初级经验的人类画师。

一年时间过去,在游戏制作的毛细血管中,越来越多游戏制作人员正在适应AI这一潜在竞争对手的存在。

国内最大的游戏公司腾讯近日拿出了游戏AI引擎GiiNEX,使用大模型等生成式AI技术,提供2D图像、动画、剧情等多种能力。网易则在《逆水寒》手游、《蛋仔派对》中用大模型和AI算法驱动非玩家角色、升级UGC创作工具。

"今天AI能做到的事情,比过去十年还要重大。" 网易CEO丁磊在近期财报电话会议中称,网易正积极准备迎接这一轮技术浪潮,特别是在游戏、音乐等领域。英伟达CEO黄仁勋在GTC大会接受采访时甚至预测,AI生成游戏将在5~10年内出现。

"从2022年到2023年,AI工具‘爆炸’带来的变化非常剧烈,去年至今则是深度变化,AI工具迭代加快了。" 盛趣游戏美术总监林蕤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他今年多次被人问及相关话题,大众对AI应用非常好奇。实际上,越来越多经验积累和工具效果增强,让AI使用深度持续加深,目前拥有自己专用AI工具和大模型的公司团队越来越多。他告诉记者,理想情况下,现在AI已经能帮助完成70%以上游戏美术工作。

中大型团队外,还有小团队决定用更激进的方式改变游戏制作过程。"没有外包美术,全部通过文生图工具Midjourney制作,全职只有2个人,一个策划一个技术。" 火石控股董事长、风险投资人吴渔夫告诉记者,他去年底孵化了一个小游戏团队,目前正在研发AI游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