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教育发布2023年度业绩 打造“ 教育+科技+医养” 一体化融合发展新生态

东软教育发布2023年度业绩 打造“ 教育+科技+医养” 一体化融合发展新生态
2024年03月27日 15:2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2024年3月26日,东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616.HK)董事会宣布2023年度业绩。在2023年,东软教育顺应中国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发展趋势,构建特色的4S产品服务体系,为院校客户数字化人才培养提质增优,为机构客户和学习者终身学习及技能提升提供多元化服务。

2023年度,东软教育的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发展,全年收入约人民币18.06亿元,同比增长16.6%;毛利约人民币8.65亿元,同比增长29.7%;公司拥有人应占经调整纯利约4.29亿元,同比增长12.6%;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66元,同比增加11.9%。2023年大幅提升派息比例,每股股息同比提升121.8%至36.6港仙。

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 学历教育业务稳健发展

2023年,由东软教育运营的大连、成都、广东三所大学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吸引更多优质生源的同时,保持较高的报到率。截至2023年底,三校在校生总人数近5.7万人,较2022年同期增长约7.5%,再创历史新高。

2023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再次获得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本次评选中,此奖项为辽宁省在职业教育领域获得的唯一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此外,教育行政部门就业管理系统的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成都东软学院的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均超过95%,广东东软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0%,再次彰显了东软教育持续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创新产教融合的办学成果。

科技赋能“两翼业务” 助力质量效益双增

“两翼业务”即教育资源输出业务和继续教育服务。2023年,东软教育顺应教育数字化转型趋势,以科技赋能教育为主线,依托在IT领域二十余年的办学积淀与实践积累,研发了一系列数字化教育产品,形成“从平台到内容,从软件到硬件”的全方位特色4S产品矩阵,为“两翼业务”的拓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报告期内,发布了首个元宇宙智慧康养未来教育平台,推出服务于大赛标准的专项训练产品——“东软智汇训练系统”系列软件,并获得国内数十所高校的广泛关注。在整合升级原有实训室的基础上,新发布了无人驾驶实训室、电商大数据实训室、交通大数据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形成了面向计算机、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物联网、软件开发、智能应用、元宇宙等十大专业方向的23个智慧实训室产品,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实践实训解决方案。

此外,东软教育充分发挥OMO教育模式的优势,研发并推出了以东软教育在线、东软IT云学堂在内的多个在线教育平台,构建“在线课程+实践实训+就业创业”的线上线下教育生态。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东软教育在线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70万人,课程学习用户超15万人。

依托特色的4S产品服务体系,2023年度,教育资源输出业务于报告期内共向104家院校及机构销售了112套教育教学平台与19套实训室产品以及配套教学内容。另外,公司深化大规模高收益的专业共建合作,与62所院校展开了产业学院和专业共建合作,合作项目总数280个,覆盖学生约2.4万人。

东软教育深化拓展继续教育服务业务。2023年,2B培训业务已累计取得70余项国家级、省级、市级培训基地资质,为全国20个省级区域的70家机构实施2B培训项目166个,覆盖学员约2.5万人。此外,2023年,东软教育获批成为首批全国老年大学建设试点单位及国家老年大学共建单位。

政策扶持力度加大  行业具有良好前景

东软教育持续发展学历教育业务,通过构建聚焦于“IT+数字媒体+智慧康养”的优势专业集群,提高办学质量,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化人才。

东软教育持续打造教育资源输出业务和继续教育服务,通过建立2B/2C融通的智慧教育平台、数字创意平台和智慧康养平台,创新和完善基于4S服务模式的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开拓优化各类教育资源内容,推动企业业务的规模化发展。

东软教育积极扩展老年教育与老年康养业务领域,紧密结合老年人在学习、社交 、健康等领域的个性化需求,打造特色“LIFECARES”老年教育新模式,形成一个教、医、养高度互动、共享、融合的创新生态。

在国家大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职业教育迎来多个政策利好的同时,“银发经济”快速成长,催生了康养和老年教育的广阔市场空间。面向未来,东软教育将持续构筑“教育+科技+医养”一体化融合发展新生态,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教育健康科技创新服务提供者。(徐子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