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龙山董事、副总经理柏宏:黄酒是小而美的产业,高端化之路走得很曲折

古越龙山董事、副总经理柏宏:黄酒是小而美的产业,高端化之路走得很曲折
2024年03月19日 23:2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19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日经济新闻酒业全媒体矩阵将进酒策划的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在成都希顿国际酒店举行。论坛以“产业数字化 绿色新未来”为主题,广聚龙头酒企代表、资本大咖、业内专家,共议产业数字化,勾勒绿色新未来。

古越龙山董事、副总经理柏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古越龙山董事、副总经理柏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论坛圆桌对话环节,谈及中国黄酒产业的成长性和未来价值,古越龙山董事、副总经理柏宏直言,从产业来讲,黄酒是小而美的产业,未来几年空间比较好。

柏宏解读称,目前黄酒产业正在政府、行业协会、媒体等多个层面受到关心、关注。比如在政府、产业层面,浙江的黄酒产业被作为千年经典产业扶持;企业层面,目前几个黄酒龙头品牌都在联合发声。

面对新的行业趋势,古越龙山在高端化方面做了不少尝试。

在柏宏看来,古越龙山高端化走的路是一个很曲折的过程,2011年之前,古越龙山一度是中国酒业高端酒的代名词之一。但在2011年之后,古越龙山因曾经的战略调整,由此失去了一部分高端市场。2019年开始,古越龙山重塑高端化战略,并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江南大学等共同推出的联名产品“只此青绿、只此青玉”,为中国黄酒产业又树标杆。

据了解,截至目前,古越龙山推出的只此青玉系列产品已是中国黄酒的第一大单品。“我们现在把公司的品宣资源、营销策划、渠道资源都往国酿1959等高端产品集中,未来前景比较好。”柏宏补充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古越龙山 黄酒 美的 中国酒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