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兰州•午点】兰州新区20个项目入选今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爱兰州•午点】兰州新区20个项目入选今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2024年03月19日 13:01 兰州广播电视台

·下 、】

  ★1、3月17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近日,经省政府审定,发布了2024年甘肃省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兰州新区有20个项目入选。

据了解,兰州新区20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中共有省属项目3个,分别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和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3个,分别为粤水电兰州新区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兰州科技职业学院新校区项目和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园孵化基地项目(D区)。

与此同时,还包括兰州新区乡村振兴产业园生态畜牧养殖项目(二期)、中央储备粮兰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兰州新区仓储项目、兰州新区中通道东侧双庙沟生态修复项目、兰州新区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兰州新区城市智慧能源岛协同耦合项目(段家川地区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示范工程)、甘肃能化兰州新区热电项目、兰州东金碳基新材料石墨制品项目、泰邦化工年产5万吨高氯酸钾及25万吨双氧水(27.5%)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项目(C区)三期、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东金硅业有机硅一体化项目、甘肃金麟锂电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磷酸系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兰州博文科技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等续建项目13个,以及预备项目兰州新区刘家井滞洪调蓄2号水库。

来源:兰州日报

★2、3月20日起,4条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

今天,金城巴士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全力配合城区重点工程项目道路围挡施工,兰州公交集团拟于2024年3月20日(周三)起,对途经甘南路(静宁南路-酒泉路)施工路段的18路、71路、111路、140路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具体如下:

18路:由五泉广场始发至兰州一中站线路不变,调整为经静宁南路、庆阳路、酒泉路至甘南路南关什字站恢复原线运行,临时新增停靠静宁路口(市博物馆)站点。由甘农大北门始发至五泉广场方向线路不变。

71路:由焦家湾路口始发至兰州一中站线路不变,调整为经静宁南路、庆阳路至双城门站恢复原线运行,临时新增停靠南关什字(同1路)站点。由西关枢纽站始发至焦家湾路口方向线路不变。

111路:由瑞德摩尔始发至兰州一中站线路不变,调整为经静宁南路、庆阳路、酒泉路至甘南路南关什字站恢复原线运行,临时新增停靠静宁路口(市博物馆)站点。由汽车南站始发至瑞德摩尔方向线路不变。

140路:由新港城公交站始发至民主西路站线路不变,调整为经酒泉路至甘南路南关什字站恢复原线运行,临时新增停靠中山林站点。由西关枢纽站始发至新港城公交站方向线路不变。

来源:兰州公交集团

★3、一碗麻辣烫,带火一座城。近日,甘肃天水麻辣烫热度持续上升,火遍全网,吸引各地游客前往打卡。

为了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更加便捷地到达天水,体验天水文化的独特魅力。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联合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同程旅行推出“经兰飞·麻辣烫之约”直减优惠产品。

自3月18日至4月30日期间,凡通过“同程旅行”微信小程序一键购买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进出港“机票+动车”空铁联运产品的旅客,在总价基础上,可再享受每人80元的直减优惠。即从全国任意城市乘坐飞机到达兰州机场,并从兰州西客站前往天水南或从天水南乘坐高铁到达兰州西客站,再从兰州机场乘坐任意航班飞往全国各地的旅客均可享受此优惠。

另外,铁路方面,为应对客流高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西安北D4064次动车组列车、西安北至兰州西的D4063次动车组列车、兰州西至天水南D9802次动车组列车、天水南至兰州西D9801次动车组列车,周末对前往天水方向的1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进一步提升运能保障,方便旅客打卡旅游。

此外,天水南站还在优质服务、特色服务上下功夫,组织志愿者向旅客发放服务卡片,主动推介天水历史人文、旅游景点、特色美食,在候车室增设麻辣烫原料售卖专柜,甘谷辣椒、定西宽粉等地方特产在这里应有尽有,即将踏上返程的游客,可以在这里为家人朋友捎去一份当地的特色。

来源:甘肃交通广播

★4、3月1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商贸企业经营活力,激发市场消费潜力,在该局的指导下,国芳百货、国芳超市携手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将于3月20日至3月31日期间,依托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平台发放“畅享兰州 乐购金城”2000余万元的购物消费券。

据介绍,此次消费券具体发放时间为3月20日至3月31日,将分2个阶段4个批次发放,分别为3月20日、3月21日、3月26日、3月27日的每晚20:00至24:00。消费券涵盖国芳百货、国芳超市以及国芳百货内的餐饮场所等3个场景共计38.3万张,广大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领取并核销。百货券包括面值100元、200元、300元、500元商家券和20元银联券,超市券包括10元、30元商家券和10元银行券,餐饮券包括5元、20元商家券,其中商家券和银联券(银行券)可叠加使用。具体活动规则、适用范围等信息可登录“云闪付”APP查看。此次银企惠民消费券数量多、力度大,可满足市民不同层次消费需求。

同时,银联“锦绣行动”还支持入境来华人士通过云闪付APP(港澳版)绑定中国大陆以外发行的62银联卡参与活动,提升入境人士在兰支付的便利化水平和支付体验满意度,助力兰州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兰州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天水市 甘肃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