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保卫部拆除“定时炸弹”守护平安

方大炭素保卫部拆除“定时炸弹”守护平安
2024年03月19日 09:36 中国甘肃网

  近日,方大炭素保卫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组织人员拆除了原物业管理公司大楼楼顶锈蚀的铁围栏,及时排除了一颗潜在的“定时炸弹”,保证了大楼附近车辆、学生、员工和行人的安全,受到群众赞许。

  原物业管理公司大楼楼顶安装有一圈防护铁围栏,经过岁月的侵蚀已经是锈迹斑斑,部分围栏更是摇摇欲坠。大楼的四周紧靠学校、街道、马路,楼顶上的铁围栏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发生坠落伤害大楼四周车辆、人员的事故。楼顶的铁围栏远离厂区,远离人的视线,日常的安全隐患排查往往被忽视。近一段时期以来,该公司保卫部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提出了“安全检查再细一点,再严一点,到最容易忽视的地方仔细看一看,仔细排查一遍”的要求。保卫部组织专人登上原物业公司的楼顶,在“再细一点”的排查过程中,发现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发现铁围栏的锈蚀程度远远超出想象,看着在风中摇摇欲坠的铁围栏和楼下的行人,让检查人员倒吸一口冷气。保卫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消防队战斗员和物业科维修人员,带上扳手、榔头、割枪等工具一同爬到楼顶,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拆除了楼顶上这圈铁围栏,成功排除了这颗“定时炸弹”,彻底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保护了行人、车辆的安全。(卫政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