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
2024年03月19日 09:0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导报

     近日,“大粮仓”黑龙江垦区各地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图为大马力拖拉机对耕地进行耙雪除冰作业,促进冰雪融化。 新华社

编者按

    2023年,我国粮食总产量13908.2亿斤,已连续9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粮食播种面积、单产、总产实现“三增”。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扎实推进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在今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表示,今年要努力把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7.7亿亩以上。重点抓好稳面积、提单产、优服务、强政策等工作。

    春分节气临近,广袤田野上,生机盎然的春耕画卷正由南向北徐徐展开。据了解,各地积极探索及早落实各项举措,加强对农民技术指导,着力稳面积、增单产,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做好全年粮食生产夯实根基。本期专题撷取多地相关探索,以飨读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